close

整個綠島考潛水員執照像重生一般,不誇張,成功突破一個大障礙,真的覺得太爽了!!!!!!

 

這是我第二次考照,第一次在201511月左右是我第一次考潛水員證照,沒有成功,如果問為什麼,天不時,地不利,人不合吧!哈哈

 

我的適水性大概是,學校考試泳池來回一趟可以ㄍㄧㄥ過,不會在海中游泳,有救生衣在湖中邊怕邊游,喜歡玩水,喜歡去海邊,看到海學得很舒服.

.

第一次考照,上完書面課程後,我並沒有去泳池練習,教練說直接帶我去龍洞練習,我也覺得ok,當天,第一支氣瓶下水練習動作OK,第二支氣瓶就開始有點問題了,只要教練比手勢下潛,我馬上非常害怕,幾番掙扎後,我還是無法依照教練指示下潛到海中,我感覺自己狀況很差,先上岸休息了,大家看見我上岸,開始七嘴八舌的關心鼓勵我,說我看起來很海女孩一定沒問題的,什麼海女孩,不就是黑女孩(皮膚黑)而已,哈哈!

 

接下來,另一個教練帶我去旁邊牡蠣池練習,然後再休息一下,我決定挑戰第三次下水,下去沒多久,我開始聽到漏氣聲,本來已經很緊張了,在聽到這總奇怪的聲音,感覺真是雪上加霜,我又不懂漏氣聲是怎樣,幻想會不會爆炸之類的,整個驚恐到不行,同時間想跟上教練的速度,因為我的進度已經落後其他三個人了,我根本跟不上,既焦慮又沮喪,

 

突然間,教練給了一個指示,我說我不會,我做不到,接下來,只記的他大聲地吼了一句,意思大概是,”如果不想下潛,乾脆不要潛了”,被這一吼,我感覺身處煉獄,生命受到威脅,只想逃跑,自動化反應,馬上回頭,尋找陸地,告訴旁邊的協助教練,我要上岸,帶我上去,以最快的速度游回岸邊,蒼郎的爬上岸,(其實距離非常短,因為感覺太可怕,時間感覺很久),逃離大海安全上岸的第一個念頭,媽呀!嚇死我了,一直安撫自己,沒事了,沒事了,安全了,我還活著,我就是很怕,沒關係,沒事了,接著,100200萬極度確定我再也不要下去了,我才不管已經繳錢了,我是來享受潛水,不是來賣命的,我就是不要再下去了,神啊!讓我平平安安地度過這一天吧……

 

事後分析了許多原因,或許是我前一天沒睡好,或許是沒有先去泳池練習的問題,但是其他三個人也沒在泳池實習過,直接進大海,他們可以,我就剛好不行,或許是教練的口氣,雖然我在之前跟他相處就知道他是個爽快的人,我的個性豪邁,所以我可以理解他沒有惡意,但是那個情境下,我的恐懼打翻了我的冷靜,我無法及時反應,或許是有人說那裏很陰,我被干擾,或許是命中注定,或許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.

 

一個多月後,教練(不是吼我的那個)帶我去泳池練習,我對龍洞可能有陰影了,沒有勇氣再去一次了,在幾個月後我就出國工作了,就這樣,一年內我沒有結業,就是被死當了.

 

時間一天一天過,我對潛入海底又愛又怕,在庫拉索旅遊時,在岸上看到海龜,成為潛水員的夢想再度被挑起……

 

直到去年看到朋友在臉書上分享他的潛水考照感謝文,與海龜游泳和渴望看到Nemo的畫面,在我心中不斷放大撥放,我鼓起勇氣與教練聯絡,半年多後,我再次鼔氣勇氣,給自己第二次機會,面對恐懼,看看自己是否能突破障礙,完成今年許下的夢想.

 

4/13約一點到了綠島的旅店,一路上教練一直關心我上一次的學習經驗,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我為什麼那麼害怕下潛,同時間猜想教練大概是在分析我的狀況,好知道怎麼對症下藥吧,感覺他壓力比我還大,萬一我沒結業,他的名聲不就毀了,哈哈

 

在旅店簡短上完課後,我看天氣有點陰又下雨,傻傻地跟著教練衝去上平靜水域上課(腳踩的到地,很安全),練習的途中,在做面鏡脫離臉的那個部分,我非常緊張焦慮,教練敏感的發現我有障礙,叫我做另外一個練習,沒有面鏡在水裡呼吸超過一分半,第一二次都沒有成功,第三次默默地完成,而且,我在一分鐘左右時,竟然看到光,感覺很平靜,哈哈!有可能是聖光!管他的,反正害怕的感覺自然而然轉化成平安的感受,真是謝天謝地,謝教練的無比耐心.

 

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

 

三天中上課潛了五支氣瓶練習所有動作,看教學影片,教練上課,我順利完成了潛水員考照,每次說到這一刻,我的內心充滿了感動,感謝一切人事物的支持我才能有機會完成這件美好的事.

感謝我遇到一個很優秀的教練林維特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ceanrover.taiwan/,專業的教學,教得很紮實,學習打好基本功真的很重要,耐心又幽默,讓學習的過程輕鬆好玩,我的業務慣性,邊上課還研究他教學的話術,真的是有用過很多心,另外,好奇寶寶的我三不五時就會問問題,他都答得出來,我真的很佩服他對潛水的熱忱與認真,最厲害的是,超會拍照,看到照片的第一個反應,WOW!怎麼這麼美!明明我在海裡就是東倒西歪啊!哈哈!海美,魚美,人美,什麼都美,服務滿意度破表!!!!!!!!!

 

 

為什麼我的眼睛變鬥雞眼,誰可以教我不要那麼矬!

 

感謝好朋友VedaMimi的分享,我才有機會再次挑戰成功.

感謝減壓艙旅店,提供我一個有安全感的家,服務很好,氣氛很棒,早餐好吃,環境乾淨舒適,最觸動我的是,他們是發自內心在與旅客互動,這是我最感溫馨的部份.

 

感謝發明潛水器材的人,讓我進入大海的環抱,體驗大自然的療癒魔力

感謝魚兒海龜珊瑚海中的寶貝們,我一定還會再來看你們的.

 

感謝我自己,給自己第二次機會,感謝我自己的勇敢,願我們的勇氣發揮無窮盡.Yes!

 

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相信的,請看.

心念決定感受,感受影響結果,改名真的會改變命運嗎?經驗談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