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探索內在世界,內觀經驗分享

內觀教導我們生活的藝術,如何成為當下此刻的主人,如何不在此刻產生習性反應,如何快樂地活在當下.

2009年接觸到知見心理學,上了兩次知見30,2010年認識到合一大學,上了覺醒課程,這兩個探索內在世界的系統,大大開啟了我對內在世界的好奇,那兩年對於所有相關的議題充滿求知慾,幾乎天天閱讀心靈成長類的書及網路上的分享,參加無數大大小小的工作坊講座,生活中也非常認真的做實修.

2011年到了澳洲打工度假兩年,因心之所嚮,人雖在異鄉,就是有緣分參加了到幾次心靈成長類的活動例如直覺引導,天使靜心,合一靜心之夜等等,遇到無法自我解決的議題時,我知道逃避不是辦法,總是提醒自己鼓起勇氣打電話回台灣找老師們求救,很幸運地沒有因為出國而斷了修心的路,每次回台灣一定參加課程來精進自己的內在修練,

2013年如願存到一筆金額,參加印度清奈合一大學28天的深度課程,完成一個心靈的大夢想,藉由課程及神的恩典,成就一個無與倫比的蛻變旅程.

2014年因緣際會我在澳洲待了第三年,以合一大學巴觀的教導及實修方式,在日常生活中持續的練習,這幾年經驗到真正的喜悅,心靈的自由自在,幸福快樂的感受,還有好多美好的人事物,心不斷地擴展,生命也不斷地擴展,對生命充滿熱忱,充滿信心地繼續做內在的修練.

201511月是我第一次參加內觀,完成10天的閉關,沉澱幾天後,突然想起參加內觀課程是我之前起心動念的產物,根本就是心想事成,夢想成真,哈哈!真幸運.

2015年初,我意識到有四年的時間,我持續在移動,平均半年左右移動到另一個城市,行李的重量就像我的心越來越輕,學習無形能量的運作,親身去經驗運用能量來改善生活的品質,我的生命的確擁有健康快樂平安豐盛.

我開始思考如果我是一個內在充滿力量的人,是否可以簡化物質對我的協助,如果可以的話,我的旅途不在需要戴水晶,帶聖像,用天使卡,神諭卡,開悟卡,用蠟燭,用聖鞋,我很享受使用過這些東西,很感謝他們曾經的幫助,只是在思考如果沒有這些物質,我自己是不是依然有力量,是否依然可以與內在的高我連結,

另一方面,我嘗試過各式各樣的靜心方法,體驗過他們帶給我的效益,自己練習過書本和課程中教的各種儀式實修,經文唱誦,的確大幅度增進我的覺察力,療癒過往的傷痛,淨化內在的雜質,進而經驗全然的愛與滿滿的感謝,體驗愛的本質,有一天,我在思考,有沒有不需要儀式與唱誦,只有我自己和我自己可以修煉的方式,如果有,我在持續旅行的途中,就輕鬆方便許多了.

我默默在心中想,如果有一個……,不用物體不用唱沒有儀式,我自己這個人(),的自修方式就好了……

沒想到,老天爺聽到我的聲音,默默的把內觀課程安排在我的生命中,我真是好幸福,心想事成,!

201511月完成十日課程,最佩服自己的是,愛說話的我竟然可以做到10日靜默(禁語),真是全新的體驗,相信我,如果我可以做到,任何人都可以了,哈哈!如果你是我的老朋友,現在應該在大笑了吧!哈哈!最感謝的是,素食伙食好好吃,哈哈!對於平時不吃肉的我,真是美食天堂,感恩感恩在感恩,最不可置信的是,內觀課程可以用不收費的方式運行這麼多年,裡面一定有不可告人的奇蹟,哈哈!最深刻的是,原來觀察身體感受可以到如此細微,這是我以往沒經驗過的,而且永遠有進步的空間,收到最溫暖的話語,助理老師給我的答案,先用這個方法練習,出去之後,你自然會有智慧何時運用過去所學,何時運用這個方法,真是滿滿的支持阿!最大的收穫是,體驗到一個小時堅決不動的靜坐,覺得心的意志好強大啊!!!!!

2016年我在中南美洲工作,幾乎天天靜坐,長短不一,五分鐘到一小時,每天一到兩次不等,201611月第二次參加內觀十日課程,相較於第一次,進步更多,印象最深刻的是,蒼蠅在我臉上爬來爬去,我只是觀察,就只是觀察,練習單純的觀察感受,竟然也熬到約五分鐘,惱人的蒼蠅終於離開我的臉,原來不動如山是有機會發生的,客觀觀察感受的時間拉長了,有耐心的時間拉長了,整體來說,各個面向都進步了,真是謝天謝地

今年一月左右有個靈感想去當法工服務學員,第一次想去當志工地動機是真心想要服務他,大約從16歲開始我就當過無數次的志工,從一貫道佛學夏令營,高中大學參加服務性營隊,卡內基課程志工,知見課程志工,合一課程志工…..大大小小很多很多活動,說實在,每一次我都是在為自己,動機有交朋友,展現自己,或是免費上課,內在大部分在想跟自己有關的事,這一次我真的只想學習當一次真的想付出志工,我自以為去內觀當法工只有做工(看分配到什麼工作),吃飯,睡覺,洗衣,尿尿,大便,全心全意為學員付出,因為當學員時要靜默,舊生時不吃晚餐,我以為也一樣,想說當法工一定超級辛苦,心中有很多猜測,讓我遲遲沒有上網報名當志工,到了二月份,很神奇地,之前在六龜內觀中心認識的朋友,約我一起去當法工,有沒有這麼巧,這時候來約好,我早就很久了,說歸說,我不知道擔心什麼,不敢下決定,到了三月,想說如果網路上說很缺,我在去幫忙好了,反正還沒上班,拖到課程開始10天前,才確認要去當法工

我被分配到廚房工作,負責煮每天早上的稀飯及送餐給老師和學員和收餐,算是廚房裡面最簡單的職務,大多數上班的時間,我都在協助其他法工,因為他們的東西都很多,前三天切菜時,我都非常緊張,人生中很少煮菜,真的很害怕菜刀,雖然罵得要死,但是學員要吃飯啊,一緊張就深呼吸放鬆,繼續切,經過十天的磨練,跟菜刀邊好朋友啦!

 

 

離開前跟好朋友 菜刀 拍張照

當組長的她在第三天就先離開了,已經當7.8次法工,很熟悉流程跟相處之道,細心提醒小細節,我們事前先討論後面幾天的問題,加上有標準作業流程範本可以參考,所以我的職務都可以處理好,很感謝她在一開始帶領我的耐心及親切,讓我對法工的第一次體驗有美好的開始,外在事物需要學習,內心感覺很安定

記得第二天開始,我發現我們每一個法工為了服務學員,當想法作法有不同時,可以快速放下過度的堅持,就是想著如何服務好學員,或是很有效率的一起討論做法,我突然有個疑問,當法工的這個精神要如何用在外面世界的生活,尤其是工作上, ,在職場上,同事之間有職位高低,薪水不同,先進後輩,社會上有名有利的牽扯,在我們的生活中包含的眾多因素,如果把在內關中心當法工所學的精神,用在外在世界,才是最重要的部分吧,我實在太想知道答案,逮到遇到老師的機會,快速的問出我了問題,如果在職場上放下名利,與他們創造快樂和諧的工作環境?

老師說要到第八第九天比較適合回答我的問題,於是我繼續乖乖體會囉….

大概到第四天第五天我體悟到一點點,其實當法工的團隊,年紀不同,來自不同的城市,每一個人的個性當然不一樣,我們很清楚以照顧好學員這中心宗旨優先考量,如有意見不同,尊重每個職位的自我決定權,工作的同時,我們持續覺察我自己的身心靈狀態.

我想內觀要練習的平等心和淨化內在的雜染是問題的答案,一切問題出自於沒有平等心,如果我看待我的同事及看待一切的發生有平等心,哪哪來的問題,如果我的內在沒有憤怒.敵意.惡意.忌妒,就不會被別人激怒,淨化內在的不淨煩惱,是唯一的解決之道,我其實有深的體悟,現在表達的很模糊,希望你自己親身去體驗囉!

到了第八天幫老師送餐時,她問我還有問題嗎?我回答,應該沒有,同樣的理論在外世界是通用的,我們還會有不開心,是內在還有業,不是因為在內關中心或是在外面世界,不一樣的點,在內關中心是營造一個專心修行的環境,盡可能減輕所有干擾,例如靜默,出去外面之後,自己每天練習內觀,自己拯救自己,自然會在生活中感受到生活快樂安詳,能自己體悟到這些,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有福氣,感謝法.

在服務的11天當中,印象最深刻的一個點是不猜測”,不管有沒有說出,我們常常猜測對方的想法,猜測事情發生的原因,猜測未來的走向,猜測很多……適當的分析的確有助於事情的發展,問題是,我們浪費時間和精力在猜測很多超級不必要的事,而且還跟別人一起討論,真的沒有意義,對人事物無幫助,甚至有害,如對大局有利,尋找答案或解決辦法,如對大局有害,就停止猜測這個行為,減少自己造惡的機會,造口業的次數變少,無形中減少的負面能量,同時幫助自己的心平穩平靜,一舉多得阿!

內觀法門,以全方面提升我的身心靈,我真正感受到快樂安詳,願所有的好朋友給自己一次機會參與十日課程,用自己的親身體驗來驗證成效,如果真的得到快樂安詳,不就賺到了,哈哈!

以此文

感謝六龜內觀中心和新社內觀中心及所以捐贈者,感謝佛陀,感謝烏巴慶老師,葛印卡老師,助理老師們,感謝法工服務我,感謝學員讓我有機會當法工,感謝課程中的食物滋養我,感謝捐贈者供養食物及一切物品,感謝法

願眾生 健康快樂安詳解脫

下一篇  神奇感冒藥

身體體驗,身體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強壯超多,感冒不一定要吃藥啦!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