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自己的孩子,她的大愛溫暖孤單的海外游子,無子的生命照亮游子的心

 

我在雪梨Bondi區的公寓住了兩個多月,我的房東總是很有耐心地教我英文(當時的程度真的是幼稚園),熱情地分享澳洲生活經驗,及她自己寶貴的人生經驗,我很感激自己在的一個租房經驗,有個親切善良的房東.

像我這種過渡房客,多是因留學或打工度假,剛到澳洲的新鮮人,與她十三年前從巴西外派到澳洲工作有相似的背景,她了解學英文的辛苦歷程

記得搬進去的第一天,她很認真地對我說,雖然生活很忙碌,但是只要我有空,我很熱意陪你練習英文,我深切感覺到她的真心誠意,時間也證明了她的誠懇.每次我們碰到面,她一定會認真的問我,How are you?關心我的近況,特地放慢講英文的速度,讓我能真正練習到我的英文會話能力,當我笨矬的表達英文時,我從沒看過她有一絲絲的不悅表情,真是個溫暖的人.

 

有時她教我用微波爐(照片有微波爐,有看到嗎?)煮蘋果,有時我調皮地在開飯前偷吃比薩,她像媽媽一樣,責備我沒禮貌,教育我在餓也要忍著,別拿任何藉口來解釋,我跟她分享零極限這本書的四句真言,對不起,請你原諒我,謝謝你,我愛你,她到現在都還在臉書上跟我說她沒有忘記,常常默念,我們住在一起的日子,互動來來往往,分享彼此的陪伴.

 

在我準備離開雪梨,啟程到下一站墨爾本前,我們舉辦了我的歡送趴.

她跟我分享她的生命故事(我們就坐在這個客廳.)

 

13年前的她,在巴西在一家大公司擔任主管職,公司外派她到澳洲一陣子,誰知道,這一來,就愛上雪梨了,為了留在澳洲,努力唸書拿證照,準備移民的路途中愛上了一個澳洲男人,浪漫的結了婚,誰知道婚後看到老公的另一面,婚姻生活因種種原因,感覺非常痛苦,極度想離婚,卻卡在未拿到澳洲身分,如果中途離婚,就全部前功盡棄了,強忍著內心的煎熬,在破碎的婚姻中苦撐長達兩年,最終取澳洲身分.

或許這樣的辛苦,她都熬過來了,她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說,Annie,我第一次到澳洲時,已經38歲了,但是我沒有因為年紀而放棄任何我想要的夢想,妳想要的夢想一定要去追求,妳還年輕,不要放棄任何你想做的事,想要就勇敢去追求,妳一定會成功完成夢想,未來哪一天,如果想留在澳洲,有任何問題來找我,我一定會盡全力幫助你

這席話深深的打進我心裡,除了打從心裡佩服她的堅毅及感謝她對我的承諾,我告訴自己,永遠要記的,年紀不是放棄的理由,只是個沒意義的藉口,Just do it!

接下來, 可能因幾杯紅酒下肚後,她開始緩緩道出一些深層的回憶,

她有三段婚姻,每一段她都期待要有孩子,有一個老公不想要小孩,有一個很努力做人,沒懷孕,有一個懷孕了,但孩子沒緣分出生到這個世界,胎死腹中,為了擁有自己的孩子,她做了很多努力,吃了好多苦頭,十幾年下來默默地放棄了,這輩子是沒有緣分有孩子…….

為她心疼的當下,我心中升起了一股充滿感恩的暖流,我看著她的眼睛說,

老天爺沒有讓你有緣分擁有孩子,或許是有原因的,妳內在充沛的愛,滋養了每一個住在這房子裡的國際學生,妳是我們的天使,感謝你當了我短暫的媽媽,或許妳的天賦使命是用來照顧別人的孩子,這樣的愛好偉大唷!......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說出這番話,就是自然而然的吐露出來.

我深信她當無數孩子的臨時媽媽,這樣的生命價值絕對是非常偉大而神聖的

有機會認識她是緣分,有幸聽到她的故事,是我珍貴的學習機會

啟發我對生命另一層的認知,有時候一直很努力,也不代表一定會成功,而每次的失敗終將也只是一個經驗,會過去的,成功和失敗都在滋養我們的生命,兩者一樣珍貴,只看我們怎麼看.

每個當下都是經驗自己的過程,每個過去都是生命的累積,每個經驗都是靈魂的養分.

這篇還沒有結束喔

人生真的很有趣,任何事都有可能改變,她與那位澳洲前夫,幾年前,離婚時不歡而散,中間這幾年,兩個人的個性變了,關係也跟著轉變,現在他們的關係,就像家人一樣,每周都會見面,常常一起外出聚會或懶在沙發上閒聊.

她的自我告白是,前夫現在對我來說,就像家人一樣,我很了解他,我們的互動很親密,他是我在澳洲最好的朋友,但是,我就是無法忍受跟他住在一起,我恨死他的生活習慣,我們就是不適合當夫妻,但我們是互相有愛的家人.

每次我看到他們的互動,中間洋溢著滿滿的愛,好美的一對家人,真的好幸福.

人生當中錯綜複雜的關係有時真的無法用那些既有的名詞來解釋,當然也無法用任何標準來衡定好壞囉!是吧!?

祝福每一個人在關係中發展出愛的養分,讓世界因為有愛而更美好.

謝謝你看完這篇長文^^來張陽臺美景收尾吧!哈哈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