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身體比我們想像的強壯,身體擁有自我療癒的奇蹟,我們常常很愛生病,是我們的限制性信念破壞身體原有的恢復功能.

透過持續性的練習,實驗,我突破了舊有的觀念,成功轉化身體的狀態,體驗身體越來越健康的感受.

 

2009年開始接觸身心靈成長的知識,了解到身體原來有自我療癒的能力,聽過一些例子是有的人生病是不吃藥的,當時的我覺得真是荒謬,天方夜譚,不可能的事,生病就是要看醫生吃藥,好奇心加懷疑論調的我,也很不信邪的想試試看,反正又沒什麼損失,受不了在吃藥就好了,反正應該死不了,!

 

2010年左右,我開始用自己的身體實驗,當我感受到感冒前兆,或喉嚨乾乾的,或頭脹脹的,或流鼻水,我會像瘋子一樣跟自己的身體說話

 

我對身體的自言自語親愛的身體,先謝謝你24小時不休息為我工作,我感覺到你的不舒服了,我承諾今天下班,我會回家好好休息,真的好好讓你休息,多喝溫開水,多睡覺,如果2.3天後,如果你真的還是很不舒服,我會帶你去看醫生,吃藥,我會尊重你的意願,親愛的身體,謝謝你的配合,我好愛你唷

然後我會取消下班後所有的行程,回家多喝溫水,多數的時間就是躺在床上閉上眼睛,休息,發呆,做些沒腦的事,不看電視,不玩手機,注意是沒腦的事喔!

同時身體不舒服,就單純感受不舒服的感覺,練習全然經驗身體的各種感受,有時昏昏睡睡,有時翻來翻去,有時實在受不了,看一部輕鬆的電影,又告訴自己去休息,就這樣,給身體很多很多很多的時間,讓身體的毒素散發出來,充分的允許身體真正的休息.

一開始的實驗的3,如果只有輕微感冒,充分休息後,身體自己恢復健康不吃藥,如果狀況嚴重一點有發燒,因心中慣性的焦慮尚未克服,怕不小心燒成白癡,怎麼辦?這可不想便白癡啊!這風險太大了,會找藥來吃,我記得上一次吃發燒藥在20138,至今2017年一月,三年多,每次感冒,我的萬靈丹就是多喝水多休息,經過一次一次的練習,覺察身體的不適像神經病的跟神說話,練習聽見身體的聲音,瘋狂的多休息,持續用新的信念去轉化身體,我從一開始一年的成功率約30~50%,漸漸進步到現在幾乎100%的感冒都完全不需要吃藥就會自然痊癒,而且感冒的次數也變少了,得到身體可以因為不吃藥,減少代謝藥的負擔,加上省下看醫生的費用,賺到排隊看醫生的時間可以在家中放鬆放懶,真是太爽了.

 

其實這個些簡單的道理我們都知道啊!只需要一點點嘗試的機會,但是要改變舊有習慣,真的困難到想罵髒話,哈哈!

 

分享一下我的一點一點突破現狀,解決心理障礙的過程

*下班後都排了很多事,不想取消安排好的行程---其實事情真的沒有那麼重要,我們想太多了,是習慣欺騙了我們,是習慣欺騙了我們,是習慣欺騙了我們,取消一兩個約會,真的不會死,把時間先留給身體吧,

 :

A社交飯局,跟身體社交吧,只有身體是一輩子的朋友,很多朋友都是過客,不是嗎?花時間在一輩子的朋友吧

B好友飯局,竟然是好友,就可以更輕易的取消啦,誠實與朋友溝通是最好的辦法,

C以為可以放鬆的行程,運動,看電影,其實做完這些事都是更耗體力的,唯有真正的休息才是身體的需要.

我覺察到.看見自己多害怕在朋友心中失去地位,把時間填滿底層的動力是渴望被重視,學習重視我的身體需要開始,我學到先滿足自己的需求後,我才真正能開始關心朋友的需求.

 

*朋友的擔心---尊重每個人的意見,接受朋友的好意,不代表一定要做一樣的事

 :

A閒言閒語 擔心東擔心西的碎念-這很正常, 我們幾十年都是用同樣的模式在生活,朋友只是不希望我們有什麼差錯,加上他們嘴賤了點而已

B用某些知識來反對--其實就是我們的信心被打擊,也沒什麼,因為還沒成功前,沒有信心很正常

我覺察到朋友在靠..東靠...西時,心中雖然很不爽,但又擔心特立獨行會被排擠討厭,看見我自己好需要被朋友支持,漸漸地,我開始接受朋友的擔心其實是因為在乎,只是他們也不知道如何善意地表達,只好一直碎念,我相信唯有我自己去體驗,我才會了解真正的事實,我真心想試,放手一搏,搏個幾次,學到都是自己的,很棒吧!

*家人的不諒解---家人的愛永遠在

:

A家人的擔憂因為我們是家人心中的寶貝,擔心是正常的,不擔心才有點怪怪的

B自己怕父母擔心因為怕被念被反對而放棄,只是假的順從,只適合裡的藉口,其實是自己也沒有足夠的信心

 我覺察到家人的這關是最難過的,需要時間慢慢溝通,我其實一開始溝通口氣都很差,真是慚愧,盡量提醒自己要好好講,練習超多次語氣溫和的讓家人了解自己的想法作法

 

*對這件事沒信心慢慢來,沒有要一蹴可及,用時間來練習溝通,慢慢來

 :

A萬一身體用壞怎麼辦?—身體超強壯的,真的沒那麼容易壞

B自己覺得很可怕人嚇人,嚇死人,最可怕的是自己嚇自己

C跟以前的認知有出路萬物恆變,知識本來就一直在改變,沒有永恆的真理,誰規定要一直一樣

我認知到衝突是成長的機會,用堅強的耐心和無比的毅力與身體對話,讓身體來決定適當的做法,培養出與身體的默契,練習成為身體自()(),自己就是治感冒專家,聽起來很厲害喔!哈哈!

 

身體是最親密的好朋友,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,真的無休,真的是最重要的東西,如何讓身體真正的休息,只要花比滑臉書的時間多一點來練習就夠了,哈哈.

身體擁有自我療癒的奇蹟,這是我深信不疑的心念.YES!

此篇是我個人經驗,每個人的身體不一樣,或是身體有一些疾病的好朋友,請自己衡量自行負責,謝謝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