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8.jpg

心血來潮,昨天查了一下我的名字,婷怡的字義,讓我想起名字對我的生命意義.

從小老師點名,看醫生護士喊名拿藥,常常喊我叫怡婷,讓我很不開心,每次都要糾正他們,很煩!很氣!很不爽!而且連中文老師,也會叫錯,讓我更不爽,心想你中文老師耶!中文是你的專業,怎麼還叫錯,有什麼問題嗎?更不爽.

我的個性天生活潑開朗,沒有女生該有的氣質,比較像男孩子,我總覺得這個名字很娘,太像女生,儘管我本來就是女的阿,我也不懂我為什麼要排斥這個女性化的名字.

到了23歲朋友介紹一個姓名學大師,號稱名字可以改變人的命運,好名字的能量帶來好的運氣,不用改身分證上的,只需要別人叫你的新名字,就有用,生命會更順遂,更有錢,有更多貴人…..好處說不完,像仙丹一樣.

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可以有好運,又不會被叫錯,我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,從幾個用我八字配對出來的字中,我挑了我的新名字思騏,我很喜歡,看起來夠中性,當時就是不喜歡太像女生,但為了符合我是女生這件事,聲音聽起來還是要有一點點女生的樣子,就開始用這個名字,期望有好運.

我在澳洲第三年上語言學校,班上的一位越南同學用越南本名,並沒有取英文名,我突然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,為什麼亞洲人要取英文名,外國人都用他們的本名,日本.台灣.香港.中國,越南,泰國....等等,我大多數的亞洲朋友都沒有用自己語言的本名,都是取了一個英文名,就像我一樣有個英文名Annie,我開始思考為什麼我們要取英文名,為什麼在台灣的社會,有些工作要有英文名,是不是聽起來比較國際化,比較時尚,還是我們取了英文就覺得可以跟上國際,問題在哪裡?為什麼我們不能用中文名,為什麼我明明是中國人,卻要取英文名?

為了”自我證明”證明我們的中文很有價值,我開始請我的老師同學叫我Ting Yi(婷怡),我的老師說他已經習慣Annie,不想改,心中感受很不被尊重,但誰叫他是老師,又是英國人(不知哪來的影響,總覺得英國人比我們強大),我摸摸鼻子妥協了,回家想想,不對啊!這是我的名字,你要尊重我才對,第二天上課堅持要老師改他的習慣,叫我Ting Yi,經過我的堅持,老師開始叫我的中文名,後來,我也發現我的外國朋友比較喜歡我的中文名,他們喜歡那個中文發音,覺得好玩有趣吧!他們說,你是中國人,你的母語是中文,當然用中文名啊!口氣相當理所當然.

當你相信的,就會成真

當我相信改名會改變我的運氣,就改了名字,經過學習,我了解運氣或是命運這裡面有太多複雜原因所構成的,所以我開始不相信改變名字就可以改變我的運氣,當我開始不相信,這個理論在我身上就沒有用了,但是很可能在我改過名字的朋友身上,如果他深信,這個理論在他身上就會成真,決定於每個人相信的程度,就像現在我喜歡我的本名,喜歡這個開心的能量就會帶來好運,我依然尊重姓名學的理論,只是我選擇另一種觀點,

對名字的信念,也是自我信念

不喜歡婷怡這個女性化的名字,覺察到我對於自己的女性面陰柔面有多麼的不接受,被別人叫錯的時候,心中還偷偷抱怨父母取這什麼名字,這麼容易被叫錯,其實也是偶而被叫錯而已,是我自己把這不爽放大,哈哈!自動化反應,受傷時總是先怪別人…

接受每個稱號,名字只是個標籤,這個標籤不能代表我

小的時候,大人叫我”妹妹”,小學時,因為皮膚黑,同學幫我去了個外號叫”黝黑”,高中時,參加康輔社,為了快速讓別人記住我的自我行銷,自己取了個別名叫”黑妞”,交了男友,叫我”baby”,在海運公司上班,同事叫我”騏姐”,上心靈成長時,好朋友叫我”曹姐”,澳洲打工度假時,朋友叫我”曹阿姨”,健身房工作時,客人叫我”妮妮”,在蘇利南工作時,同事叫我”sexy”,一輩子被叫了好多名字,,這些外號都是當下我的生活自然生產出來的,我都接受,現在跟不同時期的朋友見面,他們叫我不同的名字,我都很OK,我接受自己每個名字,他們是我也不是我.

感恩父母.

名字是父母給的,決定開始重新用本名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,是感恩爸媽給我這個名字婷怡, 就像身體髮膚受之父母,感謝父母給我這名字. (之前任性私下偷改完,事後技巧性的讓父母接受,心中有默默懺悔……)

當心的接受度寬廣多了,生活的彈性也會大大提高

現在,有人叫錯名字時,我有時會溫和糾正,有時拿了東西,微笑走開,心中開心地想,又叫錯了…哈哈!沒差啦!就一個名字而已….

生活中不管在台灣還是出國,遇到新朋友,我還是愛用Annie這個名字,因為聽你來很像”愛你”,加上我的姓曹,曹安妮,聽起來像”超愛你”,真是太可愛了,哈哈!看狀況,有時候外國朋友,我會介紹我的中文名,他們喜歡叫我的中文名,覺得比較貼近我的文化,基於方便記憶,我用Annie跟外國人溝通,當介紹我的中文名時,會變成一個中文解說課,順帶讓他們了解中文的博大精深,這樣的互動有趣好玩多了,想到之前為了身分認同,證明自己的種族也是很強大的這個原因,強迫老師叫我中文名,真是好好笑好愚蠢!哈哈!

接受自己相信的,我相信跟你相信的,不需要一樣,祝福你我相信的,都成真.

不管改不改名,都沒有關係,覺察對名字的信念,就是對自己的信念

我很喜歡我的名字,我的能量就是開心的,同性相吸,正向的能量會吸引其他正向的能量.

觀察自己對所有一切事物的信念,感受當下傳遞出去的能量,就像我的過程一樣,當我對自己的女性面接受度提高,自然而然開始接受婷怡這個名字,這樣的轉變是自動發生的,外在世界也自動改變,接下來要講外在發生的事

最後要來爽一下,哈哈!我講話就是這樣,

上網查字典,我的名字,婷怡,

婷: 本義:美好的樣子, pleasant顏色和悅, graceful優美雅致,形容人或花木美好

怡: 本義:和悅的樣,happy喜悅歡樂的樣子,joyful安樂;快樂, pleasan使人心神感官愉快的, kindly愉快和悅

原來我是美好的,使人心情愉快的,這些提到的,真的就是我,及我想成為的樣子,原來我早就是我想成為的樣子,只是我自己現在才發現,才接受.

當內在改變對事物的觀念,外在世界真實的顯化出來,當我搜尋自己名字的字義,看到網頁上的解說,真是好開心啊!人美好,心愉快!

祝福我們 覺察力越發強壯 內在轉化越發神速 愛你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姓名學 改命 改名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