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 

Spencer hostel,在墨爾本,我待了約兩個月的家,我的上鋪是一個澳洲女生,25歲,他跟我說他25歲,之前是幼稚園老師,他有個男友在布里斯本,後來我發現應該是她幻想出來的,或是跟對方關係,根本只是普通朋友,他跟我說她小時候有被叔叔強暴過,我一聽到的第一個反應很吃驚,接下來,很疑惑,我認識她不到一周,她為什麼會跟我說這件事,是因為我令人信任嗎?或是因為我們不熟,告訴我也沒差嗎?我不知道為什麼,凡發生必有其因果,絕非偶然,或許是在未來做準備.

 

她除了喜歡裸睡,有人覺得他這習慣在hostel怪怪的,她在公共廚房永遠戴著耳機,把自己關起來,頭總是低低的,不與任何人交談,這點又讓大家覺得她怪怪的,但是在我們的六人房內,她會跟我們閒聊,聊得很起勁,這點就不怪啦,.

好吧!我承認,我還是有點覺得她不太一樣,有點怪怪的,也說不上來哪裡怪,想說或許是小時候的陰影讓她害怕人群吧,我自以為的為她找理由.

有一天我在房門口遇見她,我輕拍了一下她的肩膀打招呼,想說嚇一下她,很好玩,誰知道,她突然大聲尖叫的一聲,why…why….why….,飛快的英文,我完全聽不懂,我嚇得要死,這在嚇死半條命的同時,她竟然用頭瘋狂一直撞門,一直撞,沒有停喔,我口中莫名的一直說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……,連續說了30秒左右,她頭撞門的狀態完全沒有減弱,還好我有發現她其實沒有很用力,只是她的靈魂好像不在現場,無意識的一直重複,頭一直撞門,在旁邊的大家都傻眼,因為來的太快速,不知如何反應.

而我嘴巴就是一直說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,沒有停過,真心希望祈求原諒,只要她能好過一點,我一直說對不起,大約兩分半左右,她終於慢慢停下撞頭這個行為,在那短短的時間內,我心中自己浮出的念頭,是零極限中所說的清理模式,祈求原諒,可能是因為這樣,我的嘴巴才自動一直說對不起,我知道,聽起來有些匪夷所思,但也確實平息了她的心情,讓事情回復平靜.

還好在撞門事件前,我已經學習道歉的藝術,其實我只是輕拍她肩膀而已,她又沒有受傷,我並沒有真的做錯什麼,事發當下,我感受到她感覺受傷,雖然我不知道原因,不管37二十一,直接道歉,我視她受傷的感受比我的面子重要,另一方面,或許是她瘋狂的撞門,或許只因我嚇傻了,我的嘴巴比我的腦袋還快速反應,瘋狂地說對不起,如果是這個版本,我就無法探究原因了,呵呵.

當我們在意一段關係,視友誼關係比面子重要,如果一句對不起可以化解關係中對立的那道牆,那學習表達對不起就是一個很棒的功課.

題外話:在我瘋狂的對不起那短暫的時光中,我很清楚的感受到,我言語中的能量是直接穿入她身體,鑽到她心裡,最後幾個瞬間,我的眼神與她四目交接,我清楚的感受到我們的心連在一起的,那一刻我感覺到時間靜止,一種空無的永恆.

這個發生或許就是我跟她有緣吧!

 

 

打工度假如何學英文

http://superannie.pixnet.net/blog/post/212063212-%E6%89%93%E5%B7%A5%E5%BA%A6%E5%81%87%E6%9C%89%E5%8F%AF%E8%83%BD%E5%AD%B8%E5%A5%BD%E8%8B%B1%E6%96%87%E5%97%8E%3F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