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0050.JPG

為何選澳洲?為何選雪梨?

那時的我芳齡實歲29歲,已經不小了,以打工度假算老了,哈哈

到那之前,除了偶而的旅行,大都與父母哥哥同住在溫暖的窩,排行家中最小的女兒,兩個哥哥大我三歲四歲,這時候,每個人都會說,你就是家中的寶貝女兒,是的,我是,從不懂得感恩的我,到現在超級感謝擁有有愛的父母及家人,我的成長完全可以在我的感恩指數持續爬升中,獲得證明,經驗過內心感恩的能量,讓我明白幸福就在我心裡.

媽媽好朋友的女兒已去過澳洲打工度假,兒子那時正在雪梨就學,他們介紹我用了同一間留學代辦中心ACIC,非常幸運的,老天爺安排給我,一個專業友善且充滿佛心的宋大哥,在我一路的冒險旅程中,給於實質的幫助及無形的鼓勵,他總是秉持堅毅的態度,充滿力量的激勵我

[勇敢做你想要做的事,年齡不是問題,永遠來的及!你一定可以的,加油!],頭頂亮光似佛光的天使,宋大哥,謝謝你.

出發要去澳洲的當天,我安排去合一知見中心的一日工作坊後,晚飯後直接去機場搭晚上11點多的飛機直飛雪梨.

一早準備出發,我拉著行李走出房間的那一瞬間,我無意識的轉頭回望我的房間,毫無預警下,我看見一個小男孩的靈奄奄一息的躺在我的床沿,下半身垂掛在床沿外,我沒有害怕,我知道如果他是一個能量的集合體,那他要來告訴我什麼?如果他真的是另一個靈魂,那他要來告訴我什麼?不管他是誰?他要來幫助我看到什麼?

開始問自己,如果外在的一切發生都是內在狀態的投射,小男孩的狀態臉色倉白,呼吸微弱,生命指數逼近於零,一副要死要死的樣子,這是我內在的狀態嗎?怎麼可能,我現在要出發了,應該很興奮阿,怎麼會是這樣毫無生氣的模樣,我深吸一口氣,默默祈禱,老天爺,請讓我看到,到底要告訴我什麼?當下並沒有答案,我帶著這個疑惑與父母在家中道別,爸爸冷靜地叮嚀了幾句,注意安全之類,很簡短...

媽媽陪我拿著行李到了巷口,等待乾姊姊開車來接我,一起先去上工作坊,在巷口等待出發時,突然,我看到爸爸慌張地衝過來我面前,帶著擔心不捨的口氣對我說,這是隨身的小佛經,你可以放在身上保平安,很小一個,你可以放在錢包裡,注意安全,說完,他就自己默默地回頭,走回家了,他是我爸爸,他用他的方式表達對我的愛,很內斂但是很偉大.

跟媽媽分別的最後一刻,看著媽媽泛著淚水的眼睛,上了車,我不敢回頭,乾姊姊說照後鏡裡媽媽,一直在擦眼淚,這是媽媽對我的愛.

我曾經是個不感恩的女兒,我曾經在心中怪罪爸媽,為什麼沒有來機場送機,媽媽的理由,說因為出發時間太晚,他們老了,爸爸晚上開車不安全,那個時間正常他們已經在睡覺了,我心中抱怨這件事無數次,我以為他們不送機,就是不愛我,不依照我的方式愛我,就是不愛我,每當我想起這件事,我總是不斷的哭泣,他們不送機,就是不愛我,我的家人沒有來送機的,就是不愛我,我又自責自己怎麼可以怪罪父母,真是不孝順,我看到自己的自責,我看到自己覺得得不到父母的愛,我看到自己渴求愛,我看到自己的匱乏,我一次一次的經驗心中的感受,每一次經驗我的負面情緒,同時就療癒了一點內在傷痛,每一次過程結束,我對於這件事的負面感受漸漸減少,相對的,正面感受越來越加深,只要我想起這件事的時候,我都誠實的面對自己當下的感受,是抱怨,是難過,是悲傷,是自責,是憤怒,是生氣,如實如是的跟自己在一起.

對於過去指責爸媽,渴望愛的我,在一次一次的過程中,我盡可能給於允許,給予安全的空間時間流眼淚,給予當下能給的最大接受,給予自己擁抱,直到全然釋放完情緒,放鬆後會有自然的平靜,感動也油然而生.

回想爸爸奔跑過來的那一幕,覺得內斂的父親,表達愛我的方式,真是太可愛了,媽媽捨不得寶貝女兒的眼淚,比鑽石還要珍貴,我能感受到爸媽對我的愛,我是最幸福的寶貝女兒,一直都是,感謝老天爺讓我成長到現在可以有這樣的感恩品質,我非常幸福.

在去工作坊的路上,乾姐姐幫助我看清床上小男孩所帶來的議題.

毫無生氣的小男孩,就像知見心理學理所提到的,關係在死亡區的狀態,像陷在沼澤,載浮載沉,不能呼吸,有窒息感,害怕下一步,對於未來充滿恐懼,拒絕前進,當時的我對於即將要面對的未來,表意識看似興奮,潛意識充滿恐懼,表意識並沒有察覺,恐懼藏在細胞的深處裡,我我覺察到身上的能量是緊張的,毛細孔是緊閉的,當我願意看清楚這一切時,

嘴巴說出這句話"有緣撞見那個小男孩,他就是來幫助我看見我的內心狀態"的同時, 一股冷空氣從下背部一瞬間從脊椎 ​​​​​​衝到頭頂,"對!這就是答案."身體告訴我了,身心有共鳴的那刻,總是有超級清晰的感受,告訴我"對了".

感謝完乾姊姊的智慧,感謝完自己的好奇心驅使,沒有跳過這個學習的機會,當下的我明白了,但問題沒有解決阿,我感受到的小男孩生命能量值還是很低,雙手合十,祈禱,{親愛的老天爺,感謝你讓我覺察,我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課,感覺似乎過程還沒有走完,如果還需要經驗什麼過程,請你讓我明白,我願意承諾前進,進入下一步,如果待會工作坊中,需要經歷什麼過程,請您帶領我,我願意全然的交託,相信一切的發生都會有最好的安排,謝謝你.我愛你.},心中冥想著我的祈禱消散在空氣中,交託給更高的力量,然後放下.

8個小時工作坊中,我專心地跟隨老師的帶領,沒有分心想到小男孩,在下午四點鐘左右,我看到小男孩,輕飄飄的,亮亮的,臉上帶著微笑,像小天使一樣天真可愛,像風箏往天空中飄走了,看著他默默消失在空氣中,我的嘴角上揚,心中有暖暖的感受

"謝謝老天爺,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,或沒做什麼,或許是課程中療癒了,我沒有發現,沒關係,不重要,重點是,小男孩的能量狀態,自動轉化成充滿生命力,我看到了,代表我也重新充滿生命力,準備好要出發了!"謝謝你,老天爺,都是你的功勞,我只是有意願覺察,感受,認真做功課,謝謝這個發生.

最後送機的人,其實有我的二哥還有七位好朋友,算是大陣仗吧,人多讓我覺得很被愛,哈哈!

祝福我們 在平安中覺察 在愛裡被療癒 在關係中成長 在呼吸中經驗當下

願我的分享傳遞到有緣的那個角落

感謝照片裡的同學陪我完成那天的工作坊

DSCN0043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