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2010.jpg

每個人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人,都一定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理由,促使出走的前因,打工度假是後果.

出去的那一年,我29歲,在海運代理公司擔任業務,我不是頂尖業務員,但是我的業績達到基本要求,主管ㄉ一ㄥˋ不到我,或是說我心裡根本不鳥他,我認為我的業績有時比他好,沒把他放在眼裡(那時真的無知的自大,眼界好狹隘...),到後期一年,託某一個大客戶的福,我的業績80%是他撐著,所以我工作很輕鬆,每天中午12點以後,我們所有業務按不成文的規定出去拜訪客戶,我的拜訪客戶行程,按摩,吃下午茶,看電影,去上課,逛街,有時為了周五夜PARTY回家睡午覺,月領4.5萬,還可以用上班時間做想做的事,真的很爽,但也越來越沒有意義了......覺得無趣.無聊.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20出頭時,看著別人出國念書,我好羨慕,也好想出去,電視電影音樂時尚流行總是外來的,讓我覺得外國人外國世界比我們優秀,但我又不愛念書,不知道要自己想唸什麼,無法開口跟父母要錢出國進修,我父母沒有送小孩出國可以擴展視野,可以為未來加分這些觀念,我想出國的念頭也沒強到去說服爸媽資助我,加上22歲跟一個男人交往到 27歲,在一起的時侯以他為主,我們都無法接受遠距離戀愛,出國的念頭一再被打消掉,分手後重心從兩個人的規劃落到自己一個人身上,專注在自己要什麼?

2009年底參加夢想成真工作坊,許願在2010年存到60萬去澳洲(其實去打工度假不用存到這麼多錢啦!),我家不是超有錢,從小到大也沒苦過,打工的錢都自己玩掉了,出了社會,因為收入豐盛的飛官男友,除了自己工作的收入外,我非常幸福都有人養,這是很好的藉口來解釋存不到錢,賺多少花多少,戶頭一直空空的,直到這件事發生....

2010年中,有一個朋友介紹我去寮國的賭場工作,我買了機票準備去寮國面試,看一下環境,在出發前一周,我的父親突然否認,我前一個月已經告知安排面試的事實,無理(我覺得的無理)的堅決反對我去面試,不解釋清楚反對的原因(其實我根本聽不進去),我好生氣,好難過,好好好....不知所措,心中好煩好亂,但又不想放棄這個美好的工作機會,在無法自我處理的情況下,打電話給我的一個生命教練瑄老師求救,瑄老師耐心地聽完我故事後,建議我幾個步驟,結束那通電話後,我安然地坐在床上,與自己再一起,感覺自己的感覺,不被信任,不被支持的痛湧上來,生氣父親的任性,討厭爸爸出爾反爾,覺得一定是我不好,所以爸爸才不相信我,我的朋友都可以出去,為什麼我不行,深深的自我懷疑,自我懷疑,自我責備一直刺痛我的心,我不逃避不走開,看著自己內在的每一個情緒起伏

當時的我,學習經驗當下的情緒,還沒有很熟練,途中會有卡住的時刻,下不去,進不去,感覺不到自己的情緒,當我覺察到大腦的思緒卡住與心真實的連結,我有意願的祈求,

親愛的老天爺,佛祖,菩薩,(能請都請),雖然我不確定你是誰,但是我現在需要你的幫忙,請幫助我在一次進入

請親愛的老師們,老師1號,老師2號,老師3號(圍繞著我排排站)...拜託給我進入內在的勇氣

閉上眼睛,我的世界進入一個深深的黑裡,進入那個痛,我的心絞痛著,全身細胞緊張發抖,當下全然百分百的經驗自己的感受,與我的痛在一起,允許身心感受合一,不知過了幾分鐘,某一刻,一切都鬆開了,心中的黑散去了,空氣中糾結的能量放鬆了,眼睛變得明透清亮了,舒服平靜和諧的感受油然而生,穿越這個過程後,充滿感動,感謝教導我的老師們,我的意願,這次的發生,讓我看到自己不被支持的感受,負面情緒在敞開的意願中被消融了,過往的傷痛浮出表面被清裡了,重新接受擁抱這幾個面向的自己,我做完當下的功課,沒有強求,只有真實地面對.Yes!

幾天後,我嚐試與父親溝通第二次,我還是搞不清楚爸爸在反對什麼,他有說,我聽不懂,不願意聽,聽不進,管他的,總之,我們的溝通沒有交集,跟媽媽求救,尋求支持,媽媽無能為力的丟一句,你自己要去的,你自己去說服你爸,求救不成,反多加一刀,無計可施之下,再去找瑄老師救命.

瑄老師說,做完面對自己的功課,心真正平靜下來後,內在的智慧會告訴你怎麼做,如果你還是很想爭取這份工作,誠實與父親表達你想去的理由,(這很難,父親工作關係,從小就很少與他溝通,"誠實"表達重大事件,這應該是第一次),瑄老師還說,如果父親還是堅持反對的話,就當爸爸對女兒的愛吧!就依他吧!(當下我表意識聽不懂這兩句,但感受上卻默默認同,而且感覺很平靜,真奇怪!)

關上房門,我擁有安靜安全的空間,誠實地看見自己內在的感受,有意願的敞開,全然經驗自己起起伏伏的情趣,只要還有不舒服,就繼續經驗,有時候腦袋會說哪來這麼多負面情緒,我提醒自己,情緒不會無來由的,是被我們壓抑在底層太久,藉由這次機會,好好清理未被療癒的傷痛....我又在一次乖乖的做完當下的功課,盡可能地全然經驗......

做完內心的功課後,外在行為上,第三次跑去跟父親溝通,我帶著充分的理由,信心滿滿的敲父親的房門,

我說.我去看看而已,回來在跟你們討論,還要面試ㄋㄟ,又不是這一次去就不回來,機票都訂了,當去旅遊就好啦,

父親說,那裡很危險啦!你不懂,你電視都沒有在看,......八啦叭啦八啦

我說,我一直都很想出國,這是難得的機會出國工作,不會危險啦,我的朋友都在那工作半年了.

父親說,哪裡不危險,那裏邊界都有游擊隊,你傻傻的.....八啦叭啦八啦

最後我說服他的理由,我覺得太有理了,一定會成功.

我說,年薪一百萬以上,我讀觀光系,在台灣,現在去哪裡找觀光產業,我可以有年薪百萬,你們不是說要存錢,這次很好的機會存錢阿.

我爸下巴微抬,充滿自信的音量放大,揮動手臂往外甩,豪氣萬分地說出,

年薪百萬,是吧!我有錢,我給妳百萬,你之前不是說想去澳洲什麼的,你去澳洲啦,澳洲比較安全啦~~~~~

我無言了,默默地走回房間,關上門,眼眶已濕,我又失敗了,我沒有說服父親,為什麼我無法說服父親,是不是我沒有用.....很多的負面感受,眼淚一直流一直流,哭累了,默默地睡去...

過了一些時日,我才明白這個事件的發生,或許我根本沒有勇氣跟父母討錢,所以外在事件創造這個發生,拐彎抹角的拿到錢,過程真是痛苦,我想我們是不是常常因為覺得自己不值得,不被愛,不配擁有輕易豐盛,而創造一些困難來考驗自己?是或不是都沒有關係,看到就好,只是個發生,就是這樣,看到就好.

老天爺真的對我超好,我的夢想版裡希望存到60萬出國旅遊,父母提供去澳洲一開始四個月語言學校及生活費,加上媽媽滿溢的寵愛,提前付清我待繳的卡費,總共進入我生命中的財富,早就超過夢想版上的數字,我真的夢想實現了,謝天謝地

這一刻,我要誠實的坦白,那時的我並沒有像現在的我,明白自己很幸運的深度比現在低很多,那時的我,只能膚淺的表面感恩父母,經過這幾年的淬鍊,我一點一滴深切的明白父母真的很愛我,我真的比一般人幸運很多,經過學習,懂得父母對我的付出,不一定是我期待方式,但卻是真正地無條件付出的愛,

現在的我,有幸懂得發自內心感謝父母,感受到感恩父母的溫暖,這是一件我覺得離開這個世界之前,最珍貴的經驗,有生以來,有如此了悟,何等幸運,感恩一切.

祝福我們 夢想成真 心存感恩父母 與自己合一

愛你唷^^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