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女生跟日劇裡一樣溫柔可愛善解人意!

這是我對日本女生的印象,去澳洲前沒交過日本朋友,當然只能拿電視上的印象做參考.

我在雪梨的寄宿家庭生活中,認識另一個女生來於日本,一開始幾天對她印象還不錯,有一天,homema說她的英文程度比我好,我心中感覺非常不爽,為什麼她比我受homema寵愛,忍不住怒火中燒.

 

可愛的她

老天爺是公平的,開學前的分班考試,公布成績,我的英文是中級,她的英文是初級,事實證明我比較厲害,心中舒坦許多,冷靜下來的我,細心觀察發現,原來是她聽homema說話時,眼睛注視homema眼睛,點頭微笑,我想任何人都會感覺備受重視,覺得她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,難怪homema對她很讚賞,而我呢?一聽不動臉部表情馬上扭曲,完全不遮掩,更糟糕的是,不等homema話講完,衝動等不及的要問問題,我猜homemam可能覺得我很沒氣質又沒禮貌吧!

另外一部分,每次看她點頭微笑,我滿腹問號,你的英文不是初級英文嗎?為什麼我中級都聽不懂,你程度比我低,你卻聽得懂,實在是太詭異了,是不是有什麼秘密?

有一天,我逮到機會,忍不住趕緊問她,你都聽得懂homema說的話喔?沒有到她無辜天真地看著我回答,常常都聽不懂啊!哪聽的懂?

啥會!我心中驚呼,原來你聽不懂,只是有禮貌的點頭微笑,真是令我甘拜下風,這次見識到日本人的禮貌習慣,真是令人欽佩!我要學起來.

寄宿家庭的homema其中一個責任是要準備晚餐,有一天她突然說要我們兩個各找一天負責做晚餐給大家吃,她會負責買食材,我整個覺得超不爽,搞什麼鬼阿,明明這就是你寄宿家庭的責任,為什麼要我們來做,這樣不是很不負責任嗎?你有收我們的錢耶!幹嘛不好好服務?

夜深人靜一個人時我開始省思這件事,其實~重點是~我不會煮飯~唉~在台灣不會煮飯很正常啊,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很沒用,感覺自己很遜,所以就趕快說別人的不是,雖然沒有真的說出來,心裡想是一樣的意思.

我內心的愛比較作祟,與會煮飯的日本女比,我覺得又輸了,自己覺得很丟臉,愛競爭,不想輸,覺察到這些狀態,內心感覺放鬆許多,不想假裝厲害了,我誠實地跟HOMEMA和日本女說,我不會煮飯,homema說,沒關係啊,那你們一起煮好啦,你幫她就好啦!一聽完HOMEMA輕鬆的回應,我心中總算真的放送鬆了,其實承認自己無能力,好像沒有什麼丟不丟臉……

那幾天,一想到要煮飯,我的壓力值瞬間上衝,只是簡單的炒飯,但就是沒做過啊,我只知道吃飯……

事前有準備應該會比較順利,趕緊打電話回台灣跟媽媽惡補炒飯流程後,煮飯的當天,我很認份的請日本女幫忙,順利完成我們的煮飯活動,我們三人一起享受美味的晚餐,人生真是美好阿.Life is beautiful.

 

大功告成

 

在旅途中,我遇到的日本女,多數很有禮貌,很少有意外.

有一項特別的點,有點不可置信,喝酒尋歡在夜生活是稀鬆平常的事,看到白人黑人當眾拉舌,身體摸來摸去,大家都不會特別關注,但或許是,我對日本女優雅清新的印象太深刻了,親眼看到日本女生喝醉酒後,整個行為模式720度大翻轉,瞬間可以跟第一次見面的男生立即擁吻,前後反差太驚人了.

 

隨意抓一張 Party 生活照

 

我跟日本好朋友聊過這個話題,多多少少是有點藉酒做些平常不敢做的事,我想這是亞洲女孩們在以男性為主的社會生活壓抑下,共同會有的通病,酒前酒後的轉變,連自己都不認識另一個自己,我說的不是別人,其實是我自己.

Party girl 日本 瑞士 台灣

相遇就是有緣,日本女讓我看見自己的愛忌妒,愛比較,愛評斷,我有機會看見自己不同的人格面向,接受自己多一點,很好!

我接受我的愛忌妒,接受完,學習日本人好習慣,重視禮節.

我接受我的愛比較,接受完,與日本女一起完成煮飯的任務,完美結局

我接受我的愛評斷,日本女是我的鏡子,真實看見自己不願承認的樣貌,批評的能量,在接受中自然轉換成愛的能量,好感動.

 

把握生活中每一次提升的機會,在呼吸中覺察,在關係中面對,在拉扯中接受,在明白中放下,一次一次的在生命中經驗每一個過程,生活無限美好.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