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雪梨 Bondi 區我住的公寓陽台的風景

2011年剛到雪梨時,住在寄宿家庭兩個月後,搬到學校附近的公寓,我的房東和其中一個房友是巴西人,有一天我們在聊男人這個話題.

 

巴西文化裡,男女生之間在約會時期,做愛只是約會中的一部分,就像看電影,吃飯,散步一樣,眾多選擇中的一個選項,不代表成為男女朋友的確定,這跟我們的文化真的很不一樣,我跟他們說,我從小的觀念要先結婚,之後才能有性行為,先在我們的社會觀念開放許多,開始可以接受成為男女朋友後,就可以有性行為,我的巴西朋友們聽完,眼睛睜的大大了,驚訝的說,亞洲文化真是保守阿!我們是知道亞洲比較保守,但沒想到是這樣!

 

更妙的是,我的房東說,如果單身沒有男友的話,手機通訊裡的約會清單裡,要維持3~4個名單,如果在美好的周末假期,與1號的約會突然被取消,可以直接打電話給2號,以此類推,這樣的好處是,如果約會突然被取消,不會孤單寂寞覺得冷,失落感不會那麼大,而且如果只跟一個男人約會,後來發現他根本不適合你,不是很浪費美好的光陰嘛,還有,把注意力只放在一個人身上,太傻了,很少男人好到值得只跟他約會,自己可以選擇要跟誰約會,不是很好嘛!

 

我聽完,整個傻眼,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理論,女人原來可以活得這麼自在,單身時,愛跟誰約會就跟誰約會,不會因為道德觀,被批評水性楊花,擁有自己的選擇自由,完全不被侷限,而且整個人散發輕鬆自在的魅力,先不管觀念對錯,傳統道德,好壞,個人價值觀,巴西女人的愛情觀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文化真的有差異耶.

 

題外話:

我的巴西室友32歲在旁邊,點頭如搗蒜,表示很認同,房東說完,我還跟她確認,你真的也是這樣想嗎?她語氣堅定的說,當然阿,不然勒?

在驕傲的回我,我們巴西女人都是這樣的,況且男人可以追求不同女人,我們女人當然可以跟不同男人約會啊!

我的巴西房東當時52歲,觀念如此開放,真是嚇死我!

 

單身男女,

一個男人可以同時追求不同的女人,一個女人可以同時被不同男人追求,一樣.

男追女,女追男,一樣.

一樣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.

下面就是我的巴西房東

 

下一篇有寄宿家庭的體驗喔!

第一次體驗澳洲寄宿家庭,好美的海景喔!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