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寄宿家庭附近散步的美景.

下了飛機,我帶著一貫服務業的微笑,強裝鎮定,勇往直前,用亂七八糟擠出來的應問,順利衝過海關,也順利找到學校派來的接機人員,與他對上眼的那一刻,心中的大石終於放放下了,好了,終於順利到了.(其實旅程很順利阿,只是中心莫名的不安一直沒有停過)

他是一個親切的中年大哥,高高瘦瘦,我第一個遇到的澳洲人,給了我澳洲人是友善的印象,接送我的是一台BMW轎車,雖然他是舊款,看起來有年紀的,還是大大的滿足我的虛榮心,坐進車子後,感覺有安定感多了.

放空了一下,我一回神,我們已默默地上了高速公路,印入眼簾的景像,令我失望了.

這裡的車子長相和牌子怎麼跟台灣都差不多,都是Toyota, Honda.....,沒有不一樣啊,高樓大廈看起來都跟台灣差不多阿,我期待看到不一樣的風景阿,怎麼都沒有,這是我下飛機的第一感受,失落,後來回想起來,真是愚蠢,是我自己有白癡的期待,很多國家從機場到市區,這段路程的風景都一樣,很無趣沒什麼特別的景象.

接機大哥跟我寒暄,問我姓名,從哪裡來,簡單幾句後,雖然我的身體超級疲憊,心情卻很興奮,拋下害怕英文很差的恐懼,我鼓氣勇氣嘗試問了三個問題,聽他的回答,傻眼!我只看到跑馬燈閃著,什麼東西啊!這是什麼語言,英文啊!怎麼那麼快,我還沒跟上阿,他就講完啦!!!!!!他到底講了什麼?????聽不懂,連”Please speak slowly”我也還沒學,我們的對話默默結束了,我的好奇指數瞬間從頭頂降到屁股,算了……看風景吧

不知不覺中車子開往山上去,印入我看到的房子樓層,從4樓3樓2樓漸漸降低,應該是離市區越來越遠了,忽然一個右轉,一間一間只有一層樓的房屋,哈!終於有那麼點像外國電影了吧!

我知道寄宿家的主人是位70歲的阿嬤,一路上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又興奮又緊張,車子右轉轉左轉轉,停在一間有落地窗的白色房屋前,我看到他的第一印象,窗台的狗布偶很可愛,整體感覺很舒服,馬上哄媽(home Mum)就來開門,看到哄媽(home Mum)的第一眼,矮矮胖胖的老人,心中沒有太多OS,畢竟我從來沒有看過外國老人,沒有過往經驗來評斷和分析,我用擁抱感謝接機大哥親切的服務,真感恩他和BMW在我踏上澳洲土地的第一小時,給了我充分的安全感.

哄阿媽移動胖胖的可愛身軀,他特地放慢講話的速度(因為是英文,怕我聽不懂),介紹環境及家規,可以不回來吃六點晚餐,必須在四點前電話告知,晚上可以不回家睡覺,都是成人了,請對自己的行為負責,洗澡要在15分鐘內完成,當下的我對15分鐘這個規矩其實蠻不爽的,但礙於要有禮貌及英文表達障礙,我沒有反對,默默接受也乖乖遵守主人的規定.

直到兩年後的某一天,從另一個朋友口中得知,澳洲在地形上一個很大的島,很大一部分是沙漠,水資源本來就比台灣這個海島來的缺乏許多,十多年前曾經發生乾旱,當時政府計畫性的限水政策,經歷過那段時期的人民,都非常不好受,遭受缺水的痛苦,導致現在雖然沒有那樣的缺水,某些澳洲居民因過往的經驗還保留節省用水的習慣,歷史背景造就現況,我並沒有回去和哄阿媽求證,限制我們用水的是為了節省水費,還是怕缺水.

我負責任的在心中懺悔,親愛的哄阿嬤,對不起,抱怨你虐待我,限制我用水,對不起,我覺得你很小氣,對不起,我因為不了解而亂批評你,對不起,請你原諒我的無知,謝謝你在一開始就說明遊戲規則,讓我即便千百個不願意還是遵守規則的省水,畢竟節水是好習慣,地球只有一個,謝謝你,讓我在往後的日子中無論我在那裡,盡可能記的提醒自己要省水的好習慣,對不起,請你原諒我無知的抱怨你,我現在了解這一切都有原因,我原諒我自己,謝謝你讓我學習這個功課,親愛的老天爺,謝謝你讓我經驗這一切,謝謝你,我愛你,祈求我們一直有充沛的水資源,祝福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因為愛地球而珍惜水資源,

我又完成一次寬恕的功課,開心.

同時期要寄宿家庭的另外兩個學生,在我抵達時,都還沒來報到,哄阿媽很爽快,讓我自己選房間,順直覺迅速評估完優缺點,我選了一樓有大窗戶的那間,我喜歡陽光可以曬進來,缺點是與哄阿嬤同一層,就是討厭長輩碎碎念,哈哈!

在我關上門準備休息關門的那一刻,嚇死我了,怎麼沒有鎖,我聽說外國人比較開放,是有沒有必要這麼開放,沒有鎖,真沒安全感,怎麼會這樣,不能鎖的門,我沒看過,台灣的門怎樣都有鎖阿,我開始幻想了,萬一有殺人魔怎麼辦,換衣服時有人衝進來怎麼辦,有人不敲門衝進來怎麼辦,萬一有壞人變態來怎麼辦……

唉~~算了,我還能怎麼辦,這就是文化差異嗎?還好是住在限女生房客的寄宿家庭,盯著沒有鎖的門把,我無能為力,只能接受,人是習慣的動物,果然時間久了,我漸漸習慣到不在意了(到現在可以很自在住在男女共宿房),第一次用沒有鎖的門,好驚的體驗.

呼~終於到了,呼~終於到寄宿家庭了,呼~終於可以躺下來休息了,碰!我的身體整個攤在倚著大窗的床上,看著眼前的美景,我整個融化在幸福裡,我現在是在看discovery頻道嗎?是美麗的大海耶!是大大藍藍白白的天空耶!念書沒念好,我不知道他是什麼地形,超級大的沿岸九十度切進海裡,真是絕色美景,美到不行,天空顏色灰灰暗暗的,搭配海浪不斷敲打岸石,身心整個寧靜下來,感覺很溫馨,哇!我的房間真太完美了,我住在一個高級海景房,真是太幸福啦!

PS:到了語言學校後,老師才告訴我,寄宿家庭那一區是高級住宅區,房價很高,哈哈!我真是太幸福了!謝天謝地.

躺在我的床上,看出去的風景,人生真是太美好了

 

我想要果醬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