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澳洲農場生活的某一天,我到法國朋友的cabin中聊天,我們一邊聊天,他一邊削蘋果皮,準備做果醬,我心想這麼天然的食物,我當然要,而且他這麼會煮菜,一定做的很好吃,我開口問:我可以要一瓶果醬嗎?他回答:不可以,我整個傻眼,超級錯愕,非常驚嚇又充滿疑惑,為什麼不可以??????我覺得他一定會說好的阿,怎麼會這樣!?

 

他接著說,我記得你說過,你是家中的老么,你有兩個哥哥,你是最小的妹妹,你總是很受寵愛.

我回應,對阿,(心想這跟你不肯送我果醬有什麼關係)下一秒我們已經在別的話題上

我跟他繼續聊天,但完全無法專心,我的腦袋有大堆的對話,我是家中的最小的,然後呢?有什麼問題嗎?我不懂,你怎麼可以拒絕我?沒有理由阿,我每次跟別人要東西,都可以成功阿,為什麼這次不行,是不是我哪做錯事?而且我知道你喜歡我,你既然喜歡我,為什麼拒絕我?你喜歡我就應該給我啊,好啦,就算不喜歡我,只是普通朋友,你每次都會多做送朋友,為什麼不能送我?好想問他為什麼?這樣會不會很愚蠢,如果不問,我又不知道為什麼,我快憋死了,煩死了,但如果我問了,會不會他就不喜歡我了……該怎麼辦?該怎麼辦?該怎麼辦?超想大叫.

 

同時間,我覺察身體感受非常不舒服,整個人覺得很悶,頭整個很脹,胸口痛痛得很糾結,整個人就是不對勁.

 

問了會怎樣,不問會怎樣,想問又不敢問,這兩種衝突的情緒,一直在打架,打來打去,揍來揍去,內心感受實在太痛苦了,我實在顧不了面子,也不想誤會他的意思,我知道腦中的臆測,胡思亂想,天使與惡魔的對話,都是自己的妄想,不一定是答案,我只是單純的想搞清楚他的意思,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開口問,問了有不會怎樣,真的怎樣,大不了就少一個朋友而已.

 

衝吧!問清楚,我剛剛聽你那樣說,從剛才到現在,我一直感覺很不難過,我不懂為什麼你不想給我,你可以解釋一下嗎?(邊ㄘㄨㄚヽ邊問,很害怕表達自己,很恐懼對方會怎麼想,擔心對方的回答很恐怖)

 

他手上邊削蘋果皮,嘴巴緩緩的說,我想你每次跟別人要東西,到最後別人都會給你,我默默地點點頭,他繼續說,這不代表你要求我,我就一定要給你,對吧,

 

我點頭認同的那一刻,心頭被狠狠的刺進一刀,這感覺來的太快太痛,我還來不及反應,沒有時間搞清楚發生什麼事,只知道眼淚要狂奔出來了,我的淚水要潰堤了,一定要馬上回去我自己的cabin,不然一大哭就不的了,趕快隨便找個藉口,趕快落跑…

 

一回到我自己的房間,我親愛的室友兼好姊妹問我,發生了什麼事,我回答,我很難過,我先照顧一下我的情緒,我需要去大哭啦,先不要吵我,我先跟自己在一起,待會再跟你解釋發生什麼事

 

在我自己的房間裡,我感覺很安全,鑽進棉被裡,眼淚馬上飛奔而出,像火山爆發般的猛烈,滿滿的委屈感淹沒我,我又沒有做錯事情,只是跟你要個果醬,為什麼要這樣說我,心覺得好痛好痛,家中最受寵愛,有什麼問題嗎?不給就算了,幹麼欺負我,你那樣說也沒有錯啊,又不一定要給我,但我也沒有錯阿,我也知道你說的對,但就是很難過,很委屈,嗚嗚嗚…你沒有錯,我也沒有錯,怎麼這麼難過.....嗚嗚嗚…..

 

所有心中的負面情緒,藉由淚水一滴一滴的釋放出來,過往未覺察到的心痛,因這次被看見一點一點的融化,潛意識不被愛不值得的信念,在這次的發生,浮上表面顯現無遺……哭泣的過程中,我給自己全然的允許,讓身體細胞去經驗當下的感受,不問情緒的來源,不管留多少眼淚,就是讓它留,有時候覺得哪來這麼多的負面情緒,想起來老師曾說過不批評,不譴責,給予自己盡可能的包容與耐心,情緒只是需要被看見,被釋放,所以我讓自己的難過繼續隨著眼淚釋放出來.

 

不知過了多久,我知道內在的負面情緒已被完全經驗,開始感覺整個人都放鬆了,心不在痛了,皮膚的毛細孔不緊縮,感覺輕鬆自在在呼吸,眼睛清亮許多,周邊的景物變好清楚,更神奇的是,明顯地感覺到空氣中的分子被淨化,空氣變的好乾淨,心中的感受很平靜,很和諧,整個人粉放鬆鬆鬆鬆……

 

做完內在的功課,與好姊妹分享我的經驗與體會,俗語說,一切的發生必定沒有偶然,如果不是我的內在有顆地雷是匱乏,他是無法引爆我的痛點,地雷本來就在我裡面,只是剛好他的言語按到了這顆地雷

 

在日常生活中,與他人相處時,對方的想法或行為讓我們感受不舒服時, 我們常常下意識用言語或肢體攻擊對方,這些都是慣性的自動化反應,或者表面上假裝禮貌地與對方溝通,其實內在只想贏對方,這是另一種防衛機制.

 

這些潛藏的行為動能,外在或內在的攻擊和自我保護,對增進關係不但沒有用,更糟糕的是破壞關係,我們常常沒有自覺.

 

為了讓生命更美好,選擇學習為自己生命中發生的一切,負百分之百的責任,學習進入內在世界做功課,才有機會讓自己從受苦中解脫.

 

這個事件的發生,勾起我內在的無價值感,看見不值得擁有豐盛,不勞而獲是有問題的信念,藉由全然經驗情緒,清理累積在內在的負荷,當負荷量減少,身心自然輕盈起來,負能量轉變成正能量,吸引好運來到生命中,生命處處充滿奇蹟.

 

把儲藏室裡的垃圾清空,空出來的空間,吸引,好運,幸福,快樂,成功,任何我們想要的一切.

 

簡單整理一下整個過程

  1. 覺察內在有負面感受,例如:我有問題,不值得,不被喜愛……?
  2. 與對方表達自己感受的同時,持續觀察自己的感受
  3. 選擇為自己的生命負百分之百的責任,而不責怪抱怨對方
  4. 選擇一個安全不被打擾的環境
  5. 全然經驗內在的負面情緒,不評斷,不責備,盡可能給予自己全然的允許
  6. 平靜在心中油然而生
  7. 相信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,感恩這個發生*

 

從匱乏到輕易豐盛的道路上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石頭,這些石頭代表根深蒂固不值得擁有美好生活的信念,看到平常未發現的負面信念,利用全然經驗情緒做清理,讓邁向幸福豐盛的管道更暢通,活出自在快樂的生命,是每一個人的天賦.

 

題外話:男主角是我曾經深愛過的男人,他是法國人,對我有超強的致命吸引力,完全是我的Mr. right,外型剛好就是我覺得最帥的白馬王子,好啦~~~現在沒有要分享愛情故事啦,哈哈,走完整個過程後,只記得整個過程中的經驗和學習到的心得,完全忘記想拿到果醬這個膚淺的起因,哈哈,後來的某一天,在我家門前的地板上,突然看到一瓶果醬,嘿嘿!喔耶!喔耶!!喔耶耶!!!我整個心都融化了,整個暖暖的……原來他還是愛我的,我值得被寵愛,我好幸福喔,心中有一個聲音自己跑出來,老天爺,原來你還是愛我的!謝謝你讓我知道你愛我,你真的好好喔!乖乖做功課(清理的功課),果然有奇蹟!好開心^O^

 

在來一篇吧!同個男主角!哈哈

取消烏嚕嚕之旅,我以為最壞其實是最好

 http://superannie.pixnet.net/blog/post/213505162-%E6%88%91%E4%BB%A5%E7%82%BA%E6%9C%80%E5%A3%9E%E7%9A%84%E5%AE%89%E6%8E%92%E5%85%B6%E5%AF%A6%E6%98%AF%E6%9C%80%E5%A5%BD%E7%9A%84%E5%AE%89%E6%8E%92,%E5%A6%82%E9%A1%98%E5%8E%BB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