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賭場是一個充滿說謊的世界,從客人,同事到主管,大家都在說話,到最後甚至連我也淪陷了,從大事到小事,新聞到八卦,公告到閒聊,不管任何狀況,賭場充滿謊言.

 

賭客,在幾種情況下會說謊,

跟我們要免費的菸時,明明之前已經給過,還一直說沒有,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,三個女賭客,同時一起跟我要菸,我心中愣了一下,我:20分鐘前給過你們,三個一起給的阿

他們眼神非常堅定的跟我說:沒有啊!你沒有給我們,你沒有給我們

我眉頭小皺:真的嗎?我記得我給過你們啊

心中突然的直覺告訴我,一定給過他們

他們用溫柔的眼神,天真無邪的口氣,無辜的表情:你沒有給我們,真的沒有給我們

因為我在心中非常確定我給過他們了

我用慣用的拖延戰術說:那你們先玩一下,我晚會拿給你們.

剎那間其中一位在我眼前完全不避諱跟另外一個說:他不好啦,他不好啦,要個菸怎麼小氣,跩個樣,在那邊講三四….

他們還在碎念,我身已默默漂走.

睜眼說瞎話,生活中偶而會遇到的事,在賭場可是天天上演呢

點餐也有謊言,等了10分鐘說她等了半個小時,等半個小時的說他等了兩個小時,更誇張的事,根本沒跟我們點餐,騙我們他點了,我們真的覺得遇到白癡,他沒有點餐,卻可以天真的以為為發生奇蹟,有人幫他做餐,堅持一直說謊的理由,我們都知道是為了愚蠢的面子問題,或是老大心態,覺得付錢是大爺,要我們造他的話做事,n死也不說實話,硬要說謊,死不認錯,我們也沒轍,看輕就好.

開房,VIP賭客,這類型的客人,因有機會對賭場收入有貢獻,賭場會提供飯店免費住宿的服務,吸引這樣的客人當晚繼續在賭場裡面賭博到無法自拔,有的VIP客人會說謊騙我們他當晚會住我們飯店,讓我們公關申請房間給,但事實上是給親人,平常有在交往的妓女,同鄉,或是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的普通朋友,如果他是超級VIP,我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但機車的是,假VIP一直說謊,很煩,但這就是生態,我們公關也練就見招拆招的高超溝通技巧.

財務櫃台前的謊言,賭客會用蘇利南幣換美金,反正為了達到目的,賭客什麼謊都會說,各式各樣的故事,多到我無法歸類,懶得舉例,天天有新招,哈哈!超強的,我常常在中心評分賭客編的故事精不精采,總之,就是用說謊達到目的.

同事之間也是謊言一堆,未經證實的八卦,就是最簡單的謊言,主管為了公司利益,交待公關跟客人說謊,不同部門之間,各自立場不同,為鞏固自己的權力說謊,主管為了讓員工流動率低,給了不會成真的承諾,這算不算善意的謊言呢.

與同事聊天時,我發現人性很奇妙,有的人覺得自己說謊,沒有大不了,卻覺得別人說謊是天大的罪惡,這不合裡啊!,做人不能只用高標準來評斷別人的行為,而寬以待己.

說了那麼多說謊的例子.

我來說說自己吧,一開始我很不能適應這樣的工作環境,過往從來沒有一個公司文化是這麼多謊言的,有一天,我很驚訝的發現,不要說別人啦,其實我也在說謊阿,不論是主管交代的,或是我交代下屬做事,有時為了讓客人開心,我們編了一個美好的故事,有時為了保護自己,不怕客人兇,我們編了另一個故事,就這樣,我學會了編故事,就是為了逃避說實話會帶來的危險,正面一點,為了讓客人滿意,我們是服務業,讓客人快樂是我們的職責,所以說謊也被包裝的很漂亮,而且編謊速度越來越快,但本質而論,就是謊言阿.

 

雖然我習慣了這個文化,也運用的很順利,對事情的觀點更客觀,尊重每一個行為背後的動機,學習在心中保持覺知的使用,別傷害任何人,盡量達到平衡和雙贏,工作的心情,因接受彼此的差異,顯得更輕鬆愉快,但心中深處,偶爾會沉思這個議題,我們所學的誠實,真的沒有辦法運用在這個職場上嗎?

直到我工作的第五個月,賭場來了一個新的副總經理,與他共事的時候,每次我們在討論解決辦法時,他都是用說實話來應對所有的狀況,我發現誠實面對客人的效果比之前編謊話來的正向許多,省時省力省麻煩,真的是每個人的做事風格不一樣.

還好在離職前遇到這個主管,學習到很多正向的工作態度及管理模式,我還是相信真誠的對待他人是比較好的選擇,對於說謊的這個版本,我雖不是聖人,但真的完全可以包容耶,反正我心裡明瞭說謊只是一個人的某個人格特質,不代表他的全部,大多數的人還是很善良的,人沒有完美的,竟然我不完美,哪來的資格要求別人要完美呢!

騙自己騙別人,傻傻分不清楚,這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,我相信對自己誠實是一輩子要堅持鍛鍊的功課.

賭場就是個瘋狂說謊的世界,哪又怎樣!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,我還是對自己誠實,我還是相信如果以誠心待人才是上上策,人說環境會改變人,真的,賭場真的是個很複雜的環境,我不但沒有墮落,而是更堅定的選擇相信對自己誠實,心靈才有機會的到全然的自由.

祝福我們 接受自己的好壞特質 看見每個人的良善 心情輕鬆愉快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