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age result for 付出

為什麼有人可以天天在幫助別人?不問原因,不求回報,不在意別人的眼光.

或許因為我自己是個自私的人,我真的無法理解,直到我認識他.

 

在澳洲的第三年,我需要工作時,生命中飛來了一隻大天使,他是我在第一年住背包客棧時認識的一位澳洲大哥,兩三年中其實沒有聯絡,我對他也沒有什麼印象,但當他看到我的臉書顯示位置墨爾本時,主動跟我閒聊,問我需不需要找工作,積極的聯絡老闆,幫助我順利的得到工作機會,不用擔心沒錢了.

 

我常常跟他一起上班下班,看到他很多善行,在公車上與背包客聊天,不在意對方心裡怎麼想,直接問背包客需不需要工作,他會超熱心幫忙接洽,上班時,會把活動剩下來的食物和衣服,花心思分送給大家,甚至貼心的記得每個人的特殊需求或喜好,更誇張的,連他自己住的地方,有時他寧願自己睡沙發,床免費分享給朋友睡,幫朋友先省下住宿費用,等找到工作在搬走,就像臨時避風港一樣,無私的分享他已經有的幸福給別人.

 

每個人的行為一定有背後的原因,在他身旁半年左右的時間,看到他不求回報的付出, ,我實在很好奇是什麼樣的動能,促使他一直無條件的付出,我一向是個好奇寶寶,但也不想貿然探究隱私,衡量一下詢問這個問題應該沒有不禮貌,也沒傷害人的顧慮,我只是想知道如此善行背後的理由

 

有一天,我們在工作時,我鼓氣勇氣告訴他我觀察到的情形後,問他為什麼可以一直幫助人?

他手邊拿著正要拿去丟的垃圾,口氣淡淡地回答,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工作, 生活非常苦,現在比較好過了……,簡單的回答,沒有多加解釋,我的內心卻超級感動,這就是慈悲心啊!他自己經歷過那樣的時光,體會過那樣的痛苦,現在有工作,生活穩定了,就盡力幫助遇到的人,連陌生人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幫忙,,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大愛嘛!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反應太誇張了,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可以認識這樣的人,受到這樣寫實的社會教育,讓我見證真的善良的人,在我心中種下一個善念,付出不求回報.

 

題外話:

我曾經小心眼的認為他是不是有拿介紹佣金,後來證實完全沒有,你看看我多小鼻子小眼睛,真是慚愧.

我到現在也一直還在學習付出不求回報,要像他那麼衝,我還是不敢啦!像他那麼大愛分享自己的房屋,我也還做不到,但我有心在其他的方面付出學習付出,我們一起加油,共勉之.

 

祝福 大愛充滿我們的世界 人間愛流轉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