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旅途中的 N 張床 , 讓我體會睡眠品質跟內在狀態的相聯性.

澳洲打工旅遊前 , 只要去外縣市玩或是出國玩 , 不是睡自己的床 , 好像比較容易失眠 , 這可以稱做所謂的沒有安全感吧 !

到了澳洲 ,

第一個點 , 雪梨 , 睡了寄宿家庭 ( 第一張床 ) 和租房子 ( 第二張床 ),

 

第二張床 在三人房裡

 第二點,大洋路旅遊,睡在露營車上(第三張床),

 第三張床,只能躺平,不能坐起來唷,會撞到頭,!下面是巴西女友,本人很漂亮啦!

第三個點 , 墨爾本背包客棧換過三個房間 ( 第四 . . 六張床 ),

第四個點 , 墨爾本往北的農場睡在露營地的車屋裡 , 搬過三次家 ,( 第七 . . 九張床 ),

 

第八張床 頭請轉90度角 謝謝 我用了很久 這張照片就是不轉  抱歉

 

第九張 後面枕頭上有兔寶寶的是我的床

中間在墨爾本和雪梨過聖誕節和跨年 , 待在兩個朋友家 ( 10.11 張床 ),

第一年快結束快回台灣前 , 在墨爾本 . 雪梨朋友家待了幾天 ( 睡了第 12.13 張床 ),

…… 以此類堆 , 加上去年在中南美工作 , 我睡過很多床啦

 

N 張床在塔斯馬尼亞 , 沒地方住 , 差點流落街頭 , 沒想到住到高級單人房付三餐

在台灣睡自己的床 ….

在澳洲第二年第三年 , 因為持續移動 , 常常睡沒睡過的床或是沙發或是地板或是機場椅子 , 一次一次新的嘗試 , 無形中已打破以前的慣性 , 不在害怕新的床 , 對新的床沒有亂七八糟的想法 , 而且可以很快跟新的床變好朋友 .

我並不是說 , 在旅遊中 , 我不會睡不好或失眠 , 有時候床或枕頭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, 睡眠品質當然也沒很好 , 而是 , 對於面對新物體的不安感 , 減輕許多 ( 不會擔心一些沒必要的點 , 例如乾淨 , 這完全不影響我 )

這些年 , 旅行十幾個國家後 , 不管睡在台灣的家或是外面暫時的家 , 我相信 , 如果我內心當下是平靜的 , 就會感覺很有安全感 , 如果我內在的安全感指數超高 , 外在的物質是無法動搖我的內心感受 , 我的心決定我對世界的感受 .

經過這些旅程 , 很幸運的 , 我的安全感指數日益升高 , 繼續平安快樂的遊玩世界啦 !

除了開心玩樂之外 , 我想分享一些我看到內在的運作模式 ,

我們內在有些看不到對未知的恐懼 , 或是被過往接受過的資訊所影響 , 像是旅館的床不乾淨 , 不管是真的不乾淨有細菌之類 , 或是另一種不乾淨 , 死過人會帶衰之類的 , 我也是這樣被亂嚇長大的 , 冷靜想想 , 不就人嚇人 , 自己嚇自己嘛 ! 哪有這麼誇張 ! 為什麼要為還沒發生的事情擔心呢 !?

世界其實比我們想像中的安全許多 , 如果我們感受到恐懼 , 有可能是我們內在本來就有的一部分 , 並不是那張床的原因 , 只是有時我們沒有覺察到內在的不安全感或恐懼 , 而這個發生是來讓我們看見很少看到的部分 .

我是在不知不覺的才發現自己當下的狀態才是真正影響睡眠的原因 , 似乎是在不斷的療癒中,清理了許多無形的障礙 ,我內心的安全感默默地與日俱增 , 睡眠品質越來越美好啊 ! 呵呵

( 其實也不是不知不覺啦 , 我有做內在淨化的功課 , 清理許多引來恐懼的負擔 , 如何清理的方法 , 以後慢慢看我的分享囉 ! 目前我自己會做或是會引導個案作 , 還在摸索如果用文字表達 , 請祝福我的靈感湧現 , 哈哈 )

我相信所有的物質都是有能量的 , 下面兩個小分享 , 是我對物質表達感恩的經驗 ,,

每次要離開一個房間 , 移動到下一個地點 , 我都記的跟房間裡的一切物品說感恩的話 , 感謝桌椅床棉被電燈地板 …… 一切的一切服務我 , 讓我的身心可以好好的休息 , 感謝他們無聲的付出 , 我相信輸出感恩的正能量 , 對你我和我們的世界 , 一定有美好的影響 .

另外 , 旅行中開始多了另一個習慣 , 一進入新的居住地點 , 我在心中默默跟床棉被枕頭房間裡的一切主動打招呼 , 並感謝他們即將堤供我舒適的空間休息 , 每次這樣說完 , 心中都覺得暖暖的 , 真的 , 全世界有很多人沒有房間睡覺 , 我有地方睡覺就覺得自己很幸福 , 呵呵 !

安妮在台北飛往曼谷的虎航犯愛說話癮頭 2017/04/24 06:01PM

靜坐可以淨化內在,一起來試試吧!下一篇

靜坐分享,試試簡單10分鐘靜坐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曹安妮 的頭像
    曹安妮

    世界遊妮玩 玩美心世界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