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末參加好友舉辦的水晶手鍊工作坊,老師與我討論這次想要的風格時,眼角看到好朋友手上的設計,呈現的是浪漫甜美風,我脫口而出我也要浪漫風,這次我要嘗試不同以往的風格,說出這句話的瞬間,我覺察到,當自己說到女性化字眼的那一刻,心中竟然有點小小悸動不安的感覺,真是太有趣了.

不經聯想到,這些日子生活中一些淡淡的小轉變,例如:不知不覺買了需要花時間搭配的漂亮衣服,梳妝打扮加入女性化的點綴,外在造型,不再講求簡潔俐落就好,與先前的慣性不太相同.

這幾年,因為一個人旅行的獨立性,及說飛就飛的高彈性,造就外型上偏向較中性的格調,近日來,開始想要有兼具美麗和機動性的衣物,我的行為模式已產生變化,但我的心似乎尚未察覺到……潛意識的意念正悄悄的浮上表意識

工作坊的過程中,我的老朋友突然開啟女性陰柔面的話題,他覺得我各方面狀態,表現出來的感覺,太滿了,別人對我的觀點,我可以自己處理好一切,我自己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充實,對我有興趣的男生,找不到空隙進入我的生命,我應該要學習使用柔性力,軟性的力量會吸引男人有勇氣來追求我,這是他說的

我相信外在一切事物的發生,是內在信念投射出來的劇情,這個議題在一個完美的時間點被提起,當下的我心很敞開,把他的話都聽進心裡,細細的回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像氣球一樣,氣很飽….. 我學習這個功課時間到了……

雖然他提的是在男女關係上,但是我腦袋中專注沉思的方向,卻是在工作狀態和自我目標方面,對我來說,療癒生活中其中一個面向,自然會帶動其他面向的轉化機會,先回顧這一年的近況吧!

我的談吐及塑造出來的外在形象,的確如他所描述的樣子,我喜歡表現積極.獨立.剛強.自主的那一面,不習慣把被動.溫柔.害羞.順從的那一面攤在檯面上,尤其是在工作的時候,有時候會靠自己一個人想解決辦法,不願或看不到身旁有很多人可以給予協助,減輕我的負擔,深深陷在自己創造的黑洞裡,無可自拔,問題最終還是會被我解決,或許我需要學習依賴他人,放下過度的堅強,接受他人的幫助,可以更輕易完成目標,不用自己逼死自己,生活會更輕鬆自在

為什麼我硬要獨力完成呢?

不好意思打擾別人,覺得不值得占用他人的時間,不想顯現自己沒有能力,不夠專業,覺得很丟臉,覺得自己的方法一定是最好的高傲,他人能力較差的競爭心態,很多為了掩蓋內心底層真正的需求,被看見的渴望,而產生的更多自我證明的努力,無端耗費更多的精氣神,反而累死自己……何必呢?

但是,一定不是只有我會做出這種愚蠢的行為,很多人跟我一樣,或許沒有發現而已,或許不願意承認,凡事絕對沒有偶然,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人,一定也有這個議題,你是哪一種呢?還想否認!哈哈!誰叫我們是集體意識!共享一個意識!

好啦!岔開了,回歸主題吧……

從小接受的教育,灌輸我們凡事要強壯,充滿力量,付出努力,盡全力衝衝衝!這些屬於陽剛的男性面,沒有人告訴我,其實有時候我可以展現溫柔,依賴他人,接受幫助,有時慢慢來更踏實,這些屬於陰柔的女性面,本來就在我們的內在,只是被我拋棄多時,我告訴自己,是時候讓陰陽平衡,迎回我原來就擁有的陰柔面

心中油然而生一種踏實感,來自於內在誠實地看見自己的狀態,沒有拒絕這次成長的契機,感謝老天爺安排好朋友來提點我,感謝自己願意接受這寶貝的禮物,陰柔的女性特質

內在經歷完這個過程,緊接著發生一件神奇的轉變,先前網路搜尋工作機會時,看到我渴望的職缺,即便我知道自己有類似經驗,卻沒有勇氣去爭取,害怕自已不夠資格的恐懼,總是壓過嘗試看看的念頭,總是試都沒試就放棄了,工作坊結束的隔天,上網閒逛時,在同一個網頁上,突然跳出一個新的職缺,是我有點想嘗試,卻還是怕怕的,同樣的情境,最近時常上演,就是不敢拚拚看

然而這次不一樣,看到那個我想要的職缺時,不知為何,心中那份恐懼莫名地消失了,我有信心去爭取機會,這幾天我持續在內在,許下給自己的承諾,我有意願擁抱我的女性面,願意學習展現柔性魅力,行為上自動變的更有執行力,登出這篇分享之前,我已完成線上申請繁複的流程,寄送出申請表格,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,我是成功的,耶!

心的運作法則之一,當一個人接受自己的女性面,同時,男性面的力量會自然而然提升,有時候,理性的腦袋,還沒有釐清中間的關聯性,感性的心智,知覺到力量的湧現,身體自動自發的產生行動力,勇於追求自己喜愛的事,內在多了踏實的自信,啟發活耀的生命力,讓自己發光發熱.

感謝這一切美好的發生,迎回女性面,真是太神奇了,心飄飄然~

感謝工作坊舒適的場地,四位好友的陪伴成長,及能量水晶們無聲的支持

感恩Supa Anni

願世界陰陽平衡,圓滿和諧

 柬埔寨吳哥窟裡的大樹媽媽,大地之母代表女性能量,讓我與大地媽媽融合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