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作,是心靈療癒的旅程,因為這本書,我開始寫隨筆.覺得受益良多,藉由分享出來,鼓勵更多人走上自我療癒的路.

這一刻,覺得想要抒發一些東西,為什麼打電腦時,沒有辦法完全中文從頭打到尾,每次換注音符號時,就會卡住,覺得很不爽,但是現在專注的看著螢幕打字,就沒有這樣的問題,所以是說專注很重要嗎?嘆氣,或許吧!

原來連簡單的打字,都有需要專注的大學問,我其實不是很清楚,如果換標點符號,這件事,感覺很白癡,在這個聞聊的議題上打轉,但是這是我想訓練的,我想專注地學會國字換標點符號,就是逗號,及逗號換國字,可以順順的,原來就是常按enter,確認就可以了,我笑了,真開心,突破這個問題了.

這不就是人生嗎?很專注一件事情時,總是會找到解決辦法的,但是真的要專心和耐心,如何培養專心和耐心,就是隨時觀察呼吸,藉由觀呼吸把專注力拉回中心點,整個人的中心點,加重呼吸和深呼吸都是很好的方法,停止動作,先呼吸,覺得呼吸的進出,觀察胸口的起伏,身體的感受,同時可以觀察身體的姿勢是否真的是有力量的姿勢,健康的姿勢,當我們坐在一個健康的姿勢上,會發現呼吸是順暢的,身體的能量上是暢通的,脊椎是有力量的.

注意力回到呼吸上,會發現有時候正在憋氣,呵呵!真是太有趣了,一個不小心身體其實就在緊繃的狀態上,我想說只是隨心所欲的寫隨筆,怎麼會有壓力呢?已嘆氣,因為想尿尿……

尿完尿,緊繃感就沒了,這就是平常生活的寫照,我們常常忙一些事情,不知覺得在憋尿,真的好傷身啊!

我覺得今天打完這一篇就要放上部落格,我真的覺得寫隨筆很好用,可以抒發一些不重要的事,卻是真的自己的事,其實就是自言自語,其實改成自言自語療癒法好了,其實我發現很多人喜歡自言自語,但是不自知,如果覺察自己的自言自語,會是很棒的發現.

為什麼這張A4還沒完成,到底是誰規定a4a需要大寫,去查google應該就會看到了,待會要把這一篇Po出來,如果房間網路不好用,就要去外面,很煩,但是我又不想買網路延長線,不知道好不好用,這兩年買了幾樣都東西都不好用,或是我不常用,都覺得很浪費資源,錢已經花了,我是覺得花掉的就沒了,東西拿去二手店賣給有緣人,可以資源再利用,但是用沒幾次就不用了,還是不想浪費資源,總覺得如果每個人都多珍惜物品一點點.資源可以充分利用,有多好,其實我也不知道好在哪,就覺得地球只有一個,我們因為富足而浪費,地球另一端的非洲或是一些貧窮的國家,或地點,真的沒有資源,如果我們多的,分給他們,大家就可以一起過得很好的生活,很夠用的生活,不是很好嗎?
為什麼我的自言自語會變成宣揚理念,或許我心裡已經知道會分享出來,所以趁機好好宣傳一下.

之前寫的時候,狀況好像不一樣,唉唷,過去的就過去了,每一次本來就不一樣啊.

這一頁,怎麼還沒結束,好焦慮,原來是口渴了,喝個茶吧!

舒服多了,終於看到底線了,!

但是我記得老師說要寫3,但是腰好酸,原來是是姿勢歪掉了,深呼吸,,坐好,

覺得有點累,

休息一下,我發現我的急促,因為覺得寫隨筆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,即便我明明知道這是一個非常重要且很有用的事情,我卻一直想著,為什麼不花時間寫要教給我朋友的草稿呢?

覺得那個比較重要,那個才是正經事,因為那個未來會有用,那個會有被需要的感覺,而這個自言自語就沒用,哈哈,因為字句不順,我剛剛快寫完第一頁時,還想說要順一下字句在分享,但是,想到就累,臉都歪了,身體都大大的嘆了一口氣.

到底是誰跟我說,真心的分享出來,你自然會吸引你的觀眾群,你的讀者,我還是覺得在放屁,哈哈!很多東西不都是行銷包裝出來的嗎?但是我真的不會,每次看大家拍超漂亮的照片,我就覺得我拍不出來,最棒的照片都是別人拍我的,那就多祈求朋友很愛幫我拍照好了,哈哈!也希望未來的男友老公另一半,是喜歡幫我拍照,而且拍得很好,很有FU,這時候又擔心了,我可不希望他只愛拍照,這樣一起旅遊時,我會瘋掉,因為我不喜歡旅遊的時候,一直瘋狂拍照,這樣就浪費時間了.

我還是覺得身材好,怎麼樣拍都好,或是說心情好,或是氣色好,拍起來就好看,雖然補光後製都可以做到同樣的效果.

講到後製,每次看到別人放影片,我都覺得很厲害,我每次都很想學,但是就是鼓不起那個力量,每次講一講,就是沒動力,就放棄,其實根本沒開始就放棄了.

有一個作家,看自己之前的作品會滿意的,總是覺得可以更好.

也是,每次看歌星現在和之前比較,就會發現他們進步好多,但是他們也有很多一開始就很紅的阿.

說到很紅,!這就是自己的迷思了,總是希望一開始就很紅,做事情也是希望一開始就完美,怎麼可能呢?但是就是看不透嘛!還好有覺知,有發現,有機會修正,修正什麼,都發生完了,也沒有什麼好修正了,就讓它發生吧!哈哈!還能怎樣.

白說了,感覺自說自話,自打嘴巴,這句成語是這樣用嘛!哈哈管他的,我哪知,

到底是誰要看這總無聊的內容,也很難說啦,有時候我上網時,也會不小心,應該說常常在看一些沒有意義的內容,但是我不想成為那個浪費時間看沒有意義內容的寫作者阿,,一切都是自己給自己的障礙啦!

真的要完成3頁嗎,那先去到個水好了,不是,是博士茶,非洲買的,好喝的博士茶,一開始覺得不好喝,快去倒水,是加熱水.

快要完成第二頁了.

開始想念馬爾地夫的生活,因為每天都要走很多了,身體莫名變強壯,但是工作時間太長,太累了,應該說因為走很多了,所以身上的肌肉比較有利,哈哈哈.莫名想笑,不知道為什麼,哈哈哈,為什麼開心要有原因呢,哈哈哈,我們都被教導,什麼都要有原因,這真的是對的嗎?不應該怎麼說,應該說,我們被教導要因為原因而去努力,而那些原因和理由,也是別人教我的,到底什麼是我想要的,哈哈,我又笑了,這一刻覺得很開心,不知道為什麼,沒有原因,因為今天有去健身房運動嗎.哈哈,開始找理由了,如果能單純享受這一刻的喜悅就好了,我來看看身體的感受好了,J我的嘴巴一直在微笑,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,哈哈,我的內心有一種滿足的感受,輕輕的,感覺有飽滿的氣,.

我剛剛去上洗手間時,有一個靈感,我想分享一本書,名字可以叫為自己祈禱,或為我祈禱,因為我覺得我是一個很會祈禱的人,曾經有一本書,Namaste,他陪伴我很長的時間,尤其是剛到澳洲的時侯,或許每個人適用不同的祈禱詞,或許某些人喜歡我的,我可以用這樣的方式,幫助人,這是之前就有過的想法

跟葉要共同寫的那本書,我目前寫到4千多字,我算了算,大約要寫一萬五千或六千字左右,我發現一個問題,我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,每次開始時,都非常的有熱情,有衝勁,後來就熱情減去,雖然說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狀況,或是每個人不同的時間點也有可能有這總狀況,

突然覺得現在身體感受好沉重,~~~可能是在說自己沒有毅力這件事,感覺不舒服,真的,就是這樣的感受很不舒服,感覺整個人悶悶的,剛剛下背很緊,現在屁股往錢做一點,身體就挺起來了,眼皮覺得好沉重,每次看到最不想面對的自己時,就會是現在這總昏沉的狀態,然後告訴自己停在這裡,感受現在這個感覺,很沉重,很悶呼~~~吸氣,吐氣 ,吸氣,吐氣, 吸氣,吐氣, 吸氣,吐氣, 吸氣,吐氣,大嘆氣,悶的感受依然在,有減少但是依然存在,繼續觀察呼吸,我並沒有預計現在會是這個狀態,身體自己大嘆氣了幾下,眼皮依然相當沉重,剛一瞬間,心中有一個畫面,一片牆突然瓦解,下一秒,整個狀態就改變了,那個昏沉的感受過去了,現在內心有一種糾結的感受,覺得不自在,不自在到我已經特別扭動腰間,拉開椅子與書桌的距離,動了動身體,之後,打了一個長嗝,,現在沒感覺了,打個哈欠,似乎是放鬆了,哈哈.

我會說剛剛走了一個過程,因為那時候真寫到沒有毅力這件事,我對自己沒有毅力有負面評價,哈哈,所以身體很誠實地開始反映了,身體永遠是最誠實的,從來不說謊,又打呼欠了,看來真的是釋放一些東西,身體的細胞開始覺得放鬆,還是是因為早上去健身房,現在身體累了,想睡覺.

但是不能睡午覺,每次睡午覺,晚上都睡不著,其實是因為午覺睡太久,哈哈!打上一句時,胸腔右邊抽痛了一下,很想解釋為什麼,但是算了,那是那一刻的感覺,覺察到,感覺到,就過了,不需要抓著不放,~~~又打哈欠了,但眼前的視野卻越來越明亮的感覺,眼淚在洗眼睛,越洗越亮,我就說流眼淚是好事嘛!

為什麼大家都說不要哭,也是啦,我在上課學習之前,我也覺得不能哭,從來沒有想過哭是一個我們人類天生的狀態,然後呢!

我忘記我要說什麼了,也不重要啦,我本來就是一個跳躍式思考的人,停格……

或許是累了,畢竟坐在這裡也超過一個小時了,

或是好不容易看到第三頁底線,知道要寫完了,所以開始覺得放鬆了.

人是不是會活在別人的需要裡,就是你需要我,如果都沒有人需要我,我要做什麼呢?因為我剛有一秒想要開臉書,我就想,為什麼我要開,如果有一天沒有臉書了,那我多數的時間會做什麼呢?看書,運動吧.還是看電視,但是有時候看電視完,覺得很空虛,看電影就不一定,剩兩行,來讚美自己吧!哈哈

寫完了,我好棒,但是還要Po出來,還沒完成.

!總是有完成的那一刻的,!提前歡呼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曹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